三国演义刘备临死走套路 诸葛亮从此累死
2017-10-02 10:52:53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时天下三分,曹操用武力取得了一分,东吴靠隐忍取得一分,刘备则靠眼泪取得了一分。

 诸葛亮.jpg 

网络配图

   刘备之所以成功与诸葛亮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诸葛亮神机妙算为人佩服,但实际上刘备早看透了一切,把诸葛亮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里。

  故事从他们的见面开始。诸葛亮肯定是要给刘备一个下马威的,但刘备不以为然,劝说诸葛亮以苍生为重!意思就是:你孔明要是扫了我的面子就是置苍生于水火为不顾,是罪人!

 诸葛亮3.jpg 

网络配图

   当然,这不算什么,最大的套路还是刘备临死前的那一番话。

  当时刘备打了败仗,自己也不行了。此时, 他说:要是我儿子不中用的话,你就自立为王吧!

  诸葛亮此时汗颜啊,真是一点小心思也瞒不住刘备。可以说,刘备一句话就把诸葛亮的不轨行为全打乱了。更重要的是,诸葛亮此时更是只能逆天而为,不断去征战!

 诸葛亮5.jpg 

网络配图

  要知道,当时天下已三分,就算是神也改变不了结局。可是诸葛亮为了完成先主的嘱咐,只能呕心沥血地干活。

  可以说,因为刘备的一句话,诸葛亮至少早死了十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