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最宠爱的珍妃死因成谜罪魁祸首是不是慈禧?
2017-10-02 14:04:41 珍妃 光绪 慈禧

  自古红颜多薄命,这话用在光绪帝最宠爱的妃子——珍妃身上格外贴切。她13岁入宫,18岁被封为妃,24岁就香消玉殒

  珍妃是礼部左侍郎长叙之女,从小性格外向、见多识广,入宫后深得皇帝喜欢。

  珍妃1.jpg

网络配图

   珍妃由于年龄小,对朝中之事敢说敢言,其中一些独到的见解恰恰与光绪帝的维新思想不谋而合,而且人又漂亮,所以,光绪对这个珍妃极为宠爱。

  当时,就连一向为人挑剔的慈禧,也非常喜欢这个姑娘。她得知珍妃喜欢画画,特意请了名师来给她指导。可谁也没想到的是,几年后,慈禧居然命人把珍妃推入井中淹死了。

  慈禧对珍妃的态度为何发生了如此巨大的转变呢?事情的导火索就是一起顶撞事件。

  原来,慈禧在调查“朝廷卖官”之事时,发现珍妃居然帮河南巡抚谋取福州将军一职,于是就叫珍妃来质问。

  珍妃3.jpg

网络配图

   珍妃倒是敢作敢当,而且还振振有词,说:我这是上行下效,如果没有你老佛爷开这个头,给我几个胆子也不敢这么干。

  慈禧一下子就火了,居然敢当面顶撞我,一句话就把珍妃降为了贵人。

  这之后,珍妃三番五次给光绪出谋划策,鼓励他推行维新变法,和慈禧对着干。慈禧全都记在了心里。

  1889年9月,维新变法失败,光绪被囚禁瀛台,珍妃则被施以杖刑,打入冷宫。

  据说,关押珍妃的屋门由外面锁住,只有一扇窗户是活的,用来递送洗脸水和饭食。

 珍妃4.jpg

网络配图

   1900年8月,八国联军攻破北京,光绪皇帝逃离了紫禁城,慈禧则命人把珍妃推入井中,光绪最爱的宠妃就这样死去了。

  不过,关于珍妃的死因,宫廷的记载却与民间传闻大相径庭。按照这个版本,慈禧一行人出宫时手忙脚乱,把这个关在冷宫的珍妃给落下了。后来,珍妃不知因何原因死在了宫中。

  珍妃真正的死因,我们已无从知晓。这个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妃子才24岁就死于非命,几百年间,这样的故事又有多少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