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影视剧中的僵尸都出现在清朝?
2017-10-02 15:20:45

  什么是僵尸,从字面意思看就是没有腐烂僵硬的尸体,一般指人的尸体。

  人死后下葬很久,尸体还没有腐烂,与墓地的环境有关。这种地方就是风水学中的风水宝地,可遇不可求的好地方。也称养尸池,科学的解释就是土壤土质酸碱度极不平衡,不适合有机物生长,因此不会滋生蚁虫细菌,尸体埋入即使过百年,肌肉毛发也不会腐坏。

  古人认为人死后,尸体上千年不腐烂就会复活,所以古代帝王都找这种地方下葬。

 僵尸.jpg 

网络配图

   僵尸作为鬼怪,有一定的思维,喜食人血,开始于明朝中期小说传说,在清朝达到鼎盛。清朝袁枚《子不语》:人之魂善而魄恶,人之魂灵而魄愚,魄主宰人身,当魂离开人体,便会沦为恶鬼僵尸。同时期的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认为僵尸的形成分两种:新尸突变及葬久不腐。

  《子不语》中将僵尸分为 :紫僵、白僵、绿僵、毛僵、飞僵。有类似僵尸,但仅存骨骸的三类尸体,被看作为〈骷髅三种〉:游尸、伏尸、不化骨。

  紫僵,身体呈现紫色。死后身体呈紫色确实是存在的,不过不是恐怖片里那样的僵尸,只是一具尸体罢了。现代科学认为,身体呈紫色是因为中了一种植物毒素,身体血液被染成紫色死后蔓延到全身。不过这种毒素不能保持身体不腐烂,要想不腐烂还要有其它条件。

  白僵,尸体体内的血液流失,尸体呈白色状。白僵尸行动迟缓,非常容易对付,它极怕阳光,也怕火,怕水、怕鸡、怕狗、甚至怕人。对得起他的名字,僵尸中的小白。

  绿僵,尸体散发出的尸气和僵尸身上的毛发为绿。和白僵相比,跳跃极快,不怕人,不怕家畜,但怕阳光。

 僵尸1.jpg 

网络配图

   毛僵,尸体身上长出黑色的毛发,是出了名的铜皮铁骨,修为越高,身体越结实。行动敏捷,跃屋上树,纵跳如飞,开始不畏惧凡火,甚至还不畏惧阳光。

  飞僵,是修炼有成的千年僵尸,传说僵尸也能成妖,成妖之后便能飞天。飞僵可以擅长法术,身体不坏,因为这种僵尸能飞,所以称之为飞僵。

  不化骨,人死后身体某些部位因为精神灌注而使其部位尸骨不化,所谓精神灌注就比如扛米工人因为一直用肩膀出力,他死了之后可能其肩膀附近就都不会腐化,而肩膀不化的部位就叫做不化骨,而不化骨若是之后得了日月精气就会复活作祟人间。

  伏尸,千年不朽的尸体,无法移动,可以说是完整全尸的不化骨,久了之后得日月精华就会逐渐化为游尸。

  游尸,会随着月气因时节移动,居无定所,久了之后更会化为飞行夜叉。

 僵尸2.jpg 

网络配图

    对付僵尸的方法:阳光、桃枝、桃木剑、枣核七枚、火、糯米、黑狗血、道家法术、符咒

  影视剧中的僵尸昼伏夜出,全身僵硬,力大无穷,指甲发黑尖锐,有锐利犬齿,惧阳光。以人血或家畜血液为食,对活物攻击性强且力大无穷,跳跃前进时双手向前伸。用符贴在僵尸的前额镇之。

  之所以大多是清朝的,因为清朝僵尸传说盛行,以及僵尸电影的始祖1985年林正英主演《僵尸先生》引起僵尸电影的热潮。之后大量影视剧纷纷效仿。

  以上内容大家看看就好,不可当真。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简单有效而且经过大量网友实践认证的对付僵尸方法:在家养一盆豌豆射手,僵尸来了,射死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