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死得颇具戏剧性 是掉入粪坑被淹死的
2017-10-03 16:41:23

  死这个字笼罩着浓浓的悲情色彩,让人闻之心颤。但是死又是不可避免的,每个人总得要面对,有的自然死亡,有的自杀或他杀,死法都大同小异,属于正常范畴。能以死法闻名天下的,晋景公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晋景公是掉进厕所被淹死的,说到这你一定觉得这种死法太过于窝囊有点小恶心,甚至觉得这位君主相当不靠谱又冒冒失失。那就大错特错了,他的死可能算是个另类的奇迹,任谁也想不到。

6059252dd42a28349d13a89d5bb5c9ea14cebfeb.jpg

网络配图

  晋景公,是春秋战国时期晋国的一位君主,是一位有着雄才大略的国军。他于公元前599年继位,把国家治理的仅仅有条。虽然和楚庄王在争夺春秋霸主之位时失败了,但仍然不能忽略他的能力,晋国在当时也算得上是一个强国。这么一位权倾天下的英雄人物又是怎样走上“喜剧”之路的。

  晋景公戎马一生,可是晚年身体一直不好。有一天,他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一个披头散发的恶鬼,暴跳如雷,狠狠地锤击着他的胸口骂道:“你杀了我全家,是个忘恩负义的小人,我要杀了你报仇”!晋景公被梦惊醒后,病情还加重了,心慌慌的,连忙召巫师进宫来为他占卜,这个算命师傅也有点太过实在,占卜完后就直接说晋景公吃不到新麦子了。

6e2db1452e2d9207cefca3eb.jpg

网络配图

  晋景公是既害怕又不相信占卜结果,就派人去秦国请名医医缓来给自己医治。晋景公是真的爱做梦啊,在名医来之前他又做了个梦。这次没有梦见恐怖的恶鬼,而是梦见了两个小孩。一个小孩说:“医缓要来了,他可是名医,我们可能会被杀死,需要逃跑吗”?另一个小孩说:“我们在肓之上,膏之下,他不能把我们怎么样的”。

  医缓诊断完晋景公病情后,直接说你已经病入膏肓了,没得救了。名医的话与自己的梦相吻合,晋景公接受现实,认定医缓是一个名医,送给对方许多珍贵的礼物,还派人把他送回秦国。面对死亡还能如此,心胸也是够大的,也许人就是不禁夸,其实他也不是那么的有度量。

20140208131118_mEGu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过了没多久,麦子熟了,晋景公将占卜先生请来。对算命老头说:“我碗里就是今年的新麦子,在我吃之前你得先死,因为你算得不准”。这个可怜的算命老头就这样被斩首了。

  晋景公正准备吃烦的时候,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就去上厕所了。过了很长时间,侍卫还等不到皇上归来,连忙四下寻找,最后在厕所里发现了他的尸体。原来他一不小心掉粪坑里被淹死了。此时,有个宦官说梦见自己背着景公登天了,于是在中午他就将晋景公从厕所里背了出来,并用他来殉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