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死得最憋屈的君王晋景公 掉粪坑被憋死
2017-06-30 14:26:46

  在中国古代皇帝有勤勤恳恳累死的皇帝,也有因荒淫无度导致身体跟不上死了的。皇帝也是人,也抵挡不了自然的规律。人有奇葩的死法,皇帝也有。今天说的这位堪称死的最憋屈的皇帝了,具体事情容我慢慢给您说叨。

  历史对晋景公有着沉着冷静,知耻后勇,善用人才和有容人的雅量的评价。完全是一付“一代明君”的标准模板。但人呢一上岁数就重病缠身,古代的医学条件又差。晋景公的晚年也和普通人一样都是重病缠身。

1.jpg

网络配图

  话说晋景公有天晚上做了个噩梦,于是第二天就叫桑田巫解梦。桑田巫听完晋景公的话,就对晋景公说:“从这个梦来看,大王你这是要完啊!你可能吃不到明年的新麦了。”晋景公想虽然从这个梦的角度来看自己要挂,但说不定现实中自己还能在抢救一下。就找了个叫医缓的名医来抢救自己,结果医缓见到晋景公就直接说:“大王你已经病入膏肓了,已经没有抢救的必要了。”晋景公不仅没有怪医缓不救自己反而给了医缓许多礼物。(还是古代的医患关系和谐啊。)

2.jpg

网络配图

  晋景公反正想自己离死不远了,就得过且过吧,没成想晋景公还真又挺了几个月。有一天晋景公想吃麦,就让厨房用新麦做饭。又让人把桑田巫叫来说:“你不是说我吃不到新麦吗?现在这是什么?”就让人把桑田巫做掉了。晋景公刚吃完饭,可能是食物中毒引起的胃部不适,就奔向厕所。到厕所还没来得及上呢,结果旧病复发一头栽在粪坑里被憋死了。

3.jpg

网络配图

  晋景公一代明君,就这样憋屈的离开了人世。作为君王这样的死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估计后人说到晋景公,其生前战绩都没有其死法让人印象深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