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何选中姜维传授毕生所学 最后真相大白
2017-10-04 08:12:10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东汉末年分三国,天下群雄争霸,智者、勇者、谋者大显身手,将三国时期那段历史点缀得熠熠生辉。

  说起智者,最为有名的当属诸葛孔明。他智力超群,精通兵法,成为刘备军师后,硬是帮着刘备在只有几万人马的情况下打出了一片江山。

诸葛亮1.jpg

网络配图

  不过,诸葛亮在世的时候,并没有收徒传艺,也许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能够以一己之力匡扶汉室江山。但人算不如天算,诸葛亮六次北伐,费尽毕生心血,最终却是一个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悲痛结局。

  人虽死,可兴复汉室的重任未完,诸葛亮感激刘备知遇之恩,自然不会让此事就这样耽搁。于是临死前,将毕生所学悉心传授给姜维,委之以重任。

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姜维,是诸葛亮在北伐途中招降来的,并不是本部成员,那诸葛亮为何选中了他而不是魏延等老将呢?这个原因在姜维临死前得以真相大白。

  诸葛亮去世后,姜维没有辜负他的嘱托,回到汉中,重整军队,用心钻研诸葛真传,而后开始九伐中原。九次征伐,有胜有败,但他却百折不挠,败了再战,越战越勇。即便最后邓艾成功偷渡阴山,直取成都,后主刘禅投降,姜维也没有气馁死心,而是使出诈降计,想借钟会之力反转局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计策失败后,姜维自知退无可退,死于敌军之手,还不如以死明志,于是刎颈殉国。这时,魏国大将大发现一切都是姜维安排的,也明白了当年诸葛亮为何会选择姜维接班。此人虽是降将,但对汉室忠心不二,即便蜀汉已经灭亡,依旧不忘诸葛所托,不忘所负使命,除了勇谋兼备,姜维身上的那份坚韧毅力,也着实让人佩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