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是开国功臣因为一句话 就被刘邦给处死了?
2017-10-04 16:58:16 韩信 项羽 刘邦

  韩信拥有卓越的军事才能,刘邦之所以可以顺利建立王朝,也离不开韩信的辅佐和帮助,所以韩信是刘邦开辟大汉王朝的功臣,这样一位功臣理应获得帝王的赏识,可是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为刘邦卖命的韩信最终却被刘邦亲手除掉,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虽然韩信是一位有军事才能的人才,可是起初却没有获得伯乐的赏识。韩信在早期其实吃过很多苦,后来韩信是在萧何的举荐下才获得刘邦的重用。当时刘邦和项羽正打得难解难分,刘邦也是急于招用人手的时候,所以在萧何推荐韩信之后,刘邦就重用了韩信。

韩信

网络配图

  可是在刘邦看来,虽然韩信这个人比较有才能,可是却不懂得分寸。韩信曾经劝诫刘邦自封为齐王,当时的刘邦也知道这个建议是权宜之计,也是为了让刘邦可以自保,但是在刘邦看来,韩信的这个提议有冒犯之意,所以刘邦对韩信印象开始变差。后来刘邦建立了汉朝,而作为功臣之一的韩信也被封为了楚王,当然刘邦虽然表面上对韩信给予了很多封赏,可是却始终在暗中观察韩信的举动。而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曾经是项羽手下的钟离昧希望可以投靠韩信。

韩信

网络配图

  虽然刘邦和项羽是死敌,可是钟离昧和韩信都曾经为项羽卖过命,两人的交情也很深厚,所以韩信没有多想就将钟离昧收为手下,韩信起初也不希望将此事告知刘邦,可是刘邦已经在韩信身边安插了眼线,所以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非常气愤,刘邦也在心中盘算着除掉韩信。

  后来刘邦要挟韩信将钟离昧交出了,最终钟离昧被刘邦杀死,而韩信也成为了刘邦的眼中钉。刘邦将韩信调到自己身边任职,以便可以随时观察韩信的举动。一次刘邦试探韩信的口风,就向韩信提出了一个问题,内容主要是如果刘邦要带兵征战,需要征用多少兵将,本来这只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可是刘邦却将这个问题视作考验韩信心意的问题。

21972.jpg

网络配图

  韩信自然不知道这个意图,就直接说刘邦带兵最多只能带领十多万,带领太多的兵将刘邦也没有能力指挥。在刘邦看来韩信的意思就是他的能力要超过自己,所以就因为韩信的这句话,刘邦最终以谋反的罪名将韩信杀死,韩信虽然是一代军事奇才,可是终究因为没有体察帝王的心意含冤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