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选妃规定:皇帝不要才能嫁人否则诛杀全族
2017-10-04 17:20:40

  不受约束的权力,那就意味着欲望的释放,古代当权者,则是最尽欲的,有好多的皇帝都下“选美诏”,给自己找女人。其实在这个国家皇帝已经是老大了,你多找几个女人也没什么,但是你也别这么明目张胆的,让人都以为这个皇帝很荒淫,你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扣屎盆子吗?

5-160R6163I95J.jpg

网络配图

  也许站在最高处的人往往会看得更远一些,但是有的时候站在最高处的人也是最迷茫的,因为他是方向的把握者,然而前面究竟怎样他也不清楚。迷茫者最大的弱点就是容易被欲望左右,皇帝便是最容易受这种攻击。

  晋武帝司马炎曾下诏,选美补充六宫,其选美标准大致有四条:1、出身显贵;2、容貌美艳;3、个头高佻;4、肤色白嫩。也就是说光长得好还不行,必须要身份显贵,这就有点强人所难了,万一有个绝世美女,偏偏出生在了民间,皇帝老儿你难道真的要按制度办事了吗?我不信!规矩都是给没能耐的定的,还有选美不就是为了满足皇帝老儿的色心嘛,有你就悄悄收着就是了,要什么自行车?

  这皇帝太霸道,认为这种方式不能把所有美人都收了,又颁布了两条禁令,让所有的初长成的少女先让他筛选一边,然后再嫁人,真的是好矬哇!《晋书》、《资治通鉴》所记载,两条荒唐禁令:其一,有蔽匿者以不敬论;其二,采择未毕,权禁断天下嫁娶。

  此诏布告后,朝野名门显贵和士族大家人心惶惶,那些已有婚约或择定吉日待嫁的女子,更是不知所措。史载:“名家盛族子女,多败衣瘁貌,以避之。”

1.jpg

网络配图

  然而这皇帝也是够逗的,让谁当评委不行,偏偏让自己的老婆帮忙选,我只能说“你是不是傻?”让你老婆帮你选小老婆,她可能挑最好的吗?万一招来个狐狸精,她日后怎么混?果然这位杨皇后她只挑选皮肤洁白、身材修长的,却淘汰那些容貌美丽端庄的美女。

  司马炎喜欢卞藩的女儿,想把她留下。杨皇后则说:“卞氏是三代为皇后的家族,不能屈尊以就后宫的卑微地位。”弄得司马炎十分恼怒,干脆自己亲自挑选,凡是相中的女子,就用深红色的纱巾系在臂上做记号。


  选美结束后,公卿之家的女子封为三夫人、九嫔;俸禄二千石的官员以及将校之女,补充良人以下的位置。司马炎大概是觉得宫中美女数目还不够,第二年再度下诏选美,把选美范围扩大到下级文武官员及清白人家未婚女子,共采集到五千人入宫进行筛选。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当时被选中者母女抱头痛哭,哭声响彻宫中,声音一直传至宫外。经过两次大规模选美,司马炎的后宫美女多达五千余人。晋灭东吴后,司马炎于太康二年下诏,把原孙皓后宫的五千美女召入自己宫中,使后宫妃嫔达到一万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