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的巨额财物是怎么来的?其中三项令人发指
2017-10-05 10:33:23 董卓 吕布 曹操

  董卓可是说是三国演义中名声最差的枭雄,他霸京师、废少帝、迁西都,他残暴不仁。残忍好杀,让所有的人都生活在恐怖之中,他在迁都长安后,封自己为郿侯,立自己为太师,自号尚父,并在自己的封地上建立郿邬,在里面囤积三十年的粮食,金银财宝堆积如山。那么董卓这么巨额的财宝是怎么来了呢?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1、 霸占何进丁原家族的财物得到了

  何进招董卓入京师可以说是引狼入室,不断自己的家族被灭,还让董卓占了京师,废了少帝,杀了何后。当董卓占领京师之后,不是尽快回复京师秩序,而是第一个去收取何进的部曲,将何进的所有财物占为己有。董卓占领京师权倾朝野时,执金吾丁原第一个出来反对,董卓通过利诱吕布杀了丁原,并占领他所有的军队,财产。董卓在京师拿到的自己的第一桶金。

  2、 侵占朝廷府库所得

  董卓占领京师之后,便夜宿皇宫,淫乱宫廷,同时他还占据朝廷府库,将朝廷的国库搬回家中成为自己的私人财产,那东汉历代积累下来的财物变成的董卓自己的私人财产。这也成为董卓财产的最大收入。

2f371a4dd3c92cc117b20f8e4b4245cc.jpg

网络配图

  3、 查抄京师豪强富户的财产

  董卓进京之后,为了自己敛财,便对京师中的豪强富户进行清查,并将他们冠以反叛朝廷的罪名,将他们满门斩首,然后查抄他们的家,侵占他们的财产。当时整个京师富户豪强都处在恐怖之中,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身首异处。

  4、 纵兵抢劫所带来的财物

  董卓让自己的士兵以讨伐叛乱为名,到洛阳城外的村落中将村中的男人全部杀死,人头带回来充当战功,妇女、财物当成战利品充当自己的府库。

  5、 盗取汉朝皇陵和公卿陵墓

  董卓将活人的财物都已经侵占得差不多的时候,便将目光投向死人,在他迁都长安的时候,为了搜刮财物,他让部将吕布将汉朝所有皇帝的皇陵和公卿贵族的陵墓盗个遍,开创了后来东汉末年军阀盗取东汉贵族陵墓的先河。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6、 通过锥破铜器铸造铜钱

  以上的收刮手段都是一次性手段,为了更长远的搜刮财物,董卓铸造铜人,铜钟等汉朝礼器铸造铜钱,并且托工减料,造成整个汉朝金融混乱。董卓的这项措施尽管没有实施多久,董卓便被杀了,但影响最大,它直接导致整个汉朝的经济崩溃,物价飞涨,最终民不聊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