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后一支神秘部队 它竟能以四千抵挡十万
2017-10-05 13:36:53

  明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汉人王朝,明朝战斗力强悍毋庸置疑,它打败过强大的元朝军队,打败过日本,打败过葡萄牙水军,使明朝的威名声名远传。随着明朝的腐败,这个国家也在走向灭亡。

  每个王朝都有它的定数,在这个国家快要灭亡的时候,不止是国家,连军队都是懒散,缺乏斗志,士兵的工资被层层相扣,这些在明朝后期显得更为明显。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是明朝军队又有和别人不同的地方,尽管到了最后一块,还是有几只勇猛的军队,在为明朝续命,比如孙传庭的秦军,卢象升的天雄军,秦良玉的白杆兵,他们为明朝流尽了最后一点血。

  但是可惜的是,还是亡了,因为骨子已经乱了,在怎么挽救还是没有用,最让人寒心的是,有的军队在投降清朝以后,帮着清朝打天下,比如关宁铁骑,成为清朝的先锋军。

  但是有一只军队,他们是以太监为首领,战斗力强悍,他们战斗到最后一刻,宁死不降。它就是勇卫营,是由皇帝亲自掌握的军队,虽然人数只有几千人,可以算得上精锐中的精锐。

  到了崇祯时期,为了组件禁卫军,于是从地方选拔最强悍的士兵,整编为勇卫营,为了仅仅掌控这支部队,把他交给了自己的亲信曹化淳太监,其实曹化淳被人给误解了,他在历史上是大忠臣,治军有几把刷子,不仅训练出强悍的军队,而且军纪严明,对老百姓秋毫无犯,这点难能可贵。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在清朝皇太极继位以后,为了给自己的父亲报仇,派遣十几万大军,绕过山海关,从喜峰口来偷袭明朝,在这个时候,面对节节败退的明军,崇祯没有办法,于是派出了勇卫营,作为一只没有经历过战斗的新军,但是他们不怕死,在黄得功等出色的将领领导下,打退了数次清军的进攻,但是他们人数少,不能改变这场战役。为何勇卫营的战斗力这么强悍,因为他们是皇帝的亲军,比一般的军队有更高的觉悟和责任感。

  真正让他们扬名立万的是剿匪,李自成在河南起义以后,这支勇卫营赶到河南剿匪,一度打的李自成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起义,这支军队的战斗力怎么这么强悍。眼看李自成快不行了,于是冒出了个张献忠,没有办法,只能分两路去打张献忠。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等李自成壮大以后,数十万农民军打到了北京城,农民军所到之处,明军闻风丧胆,纷纷投降,唯有他的老对手勇卫营拼死抵抗,在宁武关,只有四千多人的勇卫营和数十万的农民军展开了殊死搏斗,双方打了许多天,并没有人数的悬殊而一边倒。

  但是数十万的军队也不是摆设,最终勇卫营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全部阵亡。如果没有李自成和张献忠的反叛,只有清军,有可能在勇卫营的支撑下,可能明朝的历史就不一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