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反清复明为何会失败?只因他杀错一人
2017-10-05 14:10:19 吴三桂 康熙

  清王朝最后能够进关,一统天下,吴三桂在中间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在清王朝定都北京以后,为了奖励吴三桂,封他为平南西王。到了康熙继位以后,进行削藩,1673年,吴三桂起义,杀巡抚朱国志,起兵云南,到1681年,最终失败,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三藩之乱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从吴三桂刚开始起义,打的清军满地找牙,势如破竹,清军在他眼你,不堪一击,后来康熙调整步骤,最终导致了失败。除了吴三桂部署错误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汉人不支持他,按照道理来说,那时候满汉矛盾尖锐,汉人受到满人的压迫,汉人应该支持吴三桂,为何汉人冷眼旁观。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其中吴三桂杀了一个不应该杀得人。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在1662年,缅甸将南明皇帝永历(朱由榔)献给吴三桂,随后吴三桂上书给清朝皇帝,准备把他压到京城,清朝皇帝为了安全,怕反清复明的人在路上解救他,于是经过皇帝的批准,吴三桂在昆明杀了永历皇帝(朱由榔)。不得不说,吴三桂很笨,这种事情你也做,即便永历很无能,他也是汉人的皇帝,你杀了永历以后,吴三桂再也不能回头了。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事实证明,吴三桂杀了永历皇帝以后,就被反清复明的义士盯上了,在吴三桂造反以后,所以汉人才对他冷眼旁观,从吴三桂杀了永历皇帝以后,就和大明遗民划掉了界线,也没有人在支持吴三桂,这也是吴三桂最后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吴三桂去世以后,对吴氏集团的打击非常大,没有了吴三桂,短短三年时间,吴氏彻底失败。

  如果吴三桂不杀永历皇帝,自己联合南明遗民,并且得到汉人的支持,他能打赢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