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宠幸30个女人 宋度宗的性欲到底有多强?
2017-10-06 08:56:01 宋度宗 宋理宗

  中国历代王朝的皇帝一般都有三宫六院,皇帝宠幸佳人是最寻常不过的事了。但其实所谓的后宫佳丽三千,有时只是个虚数而已,以此来表明皇帝的后宫嫔妃之多。

20161019102743_fd256f1b15a29ca0d879bec3f0eb96e1_5.jpg

网络配图

  作为贤明的君王来说,宠爱会有节制,当以国事为重。但南宋末期的宋度宗赵禥,却是基本上坐实了这个三千佳丽的虚数的。在蒙古大军压境、王朝面临危亡之际,他不思寻求救国良谋,却终日沉迷于酒色,让南宋濒临灭亡的境地而不自知。

  对于这位皇帝的风流韵事,《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

  这是当时有真实记录的。在古时候宫中都有规矩,妃子在晚上陪皇帝睡觉,次日要到閤门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会详细记录下受幸日期。赵禥刚当了皇帝时,有一天到閤门前谢恩的宫妃有三十余名,堪称史上之最。这说明宋度宗本身性欲极强,即使当了皇帝后,对于美色的需求也是只增不减,荒淫无度。

20161019102800_f54fb0721fa3fe84f53e6c8e4e7cb4a7_1.jpg

网络配图

  更为奇葩的是,在宋度宗继位之后,连国事都交给最宠爱的女人掌管,当时批答公文交给四个最得宠的女人执掌,号称春夏秋冬四夫人。据说这四位夫人的容颜极美,但是对于国家大事却一窍不通,而宋度宗竟如此昏聩,将国事交于这些根本没有能力处理公务的宠妃们。

  不仅如此,他还重用奸臣贾似道,对贾似道毕恭毕敬,整个朝政都由贾似道把持,如此腐朽的统治加剧了南宋的灭亡。

  当时南宋国家面临着国破家亡的危险,金国已经灭亡,蒙古大军打算南下攻宋。就连兵临城下之时,宋度宗依旧是与后宫美女把酒言欢,毫无担忧国本之心。在如此紧要的时刻,他却将大权交给贾似道执掌,使南宋偏安江南的锦绣江山处于暗无天日之中。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就在蒙古大军进攻襄樊之时,贾似道却隐匿不报,也不派兵增援。以至襄樊被围攻了三年,形势十分危急。就在宋朝濒临灭亡之际,1274年,宋度宗终因酒色过度死于临安宫中的福宁殿,遗诏由太子赵隰继位。

  两年后,元军攻占都城临安,南宋恭宗赵隰被俘虏,持续300多年的大宋帝国宣告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