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狠手辣不输武则天 先帝尸骨未寒就移情别恋

  辽景宗是被人称道的好皇帝,勤政爱民励精图治,奈何身体不好,只能将国家大事交给自己的妻子萧绰皇后处理,久而久之大权便落在了萧绰手中。说到这便想到武则天也是在李治病重时代替管理事务才得到大权的,这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7 (2).jpg

网络配图

  辽景宗身体越来越差,不日便归天了,这时年仅12岁的辽圣宗继位,萧绰从皇后变为太后。12岁理应还是孩子,政务自然有太后帮忙打理,萧绰本身就有实权,辽圣宗便成了被架空实权的皇帝。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萧绰掌握大权做事自然随意些,她同年而生的情人韩德让便长久的陪伴在她身边。堂堂太后在辽景宗尸骨未寒的时候与一男子有着扯不清的关系,大臣们看在眼里自然心生不满,而且韩德让凭借这层关系还当上大官掌握实权更是让贵族官员们不满。

  这种不满传到了萧绰的耳中,她自然是容不下这些不支持她的党羽,于是在辽景宗下葬那天她问前来吊唁的大臣们是否想先帝,按照常人的思维模式自然回答想,如果回答不想必然被扣上不尊敬先帝的恶名,受到狠厉的处罚。

武则天10.jpg

网络配图

  但是大臣们回答想也没能逃过一劫,萧绰直接借着想这个字命令早已待命的士兵冲出来将这些反对他的文臣武将都杀害,而且大多都灭门。此后再也没有人敢反对萧绰,萧绰为了独得韩德让还杀了他的妻子。

  不过在政绩上萧绰做的还十分不错,对待黎明百姓也很好,所以也算的贤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