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司马懿为何能夺走曹家的江山?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最后形成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三分天下,而三国中实力最强大曹操,凭借着超凡的智慧谋略,挟天子以令诸侯,一统北方地区。而曹操一生子嗣众多,并且不乏当世才俊,但是,即便如此,曹家的江山最终还是落入司马懿的手中,这到底是为何呢?

 司马懿2.jpg 

网络配图

   熟悉三国的都清楚,曹操总是堤防着司马懿,说他有狼顾之相,那么何为狼顾之相?就是不用转身,就可以把头转向正后方。相术认为,狼顾之人阴险狡诈,心肠狠毒,常用害人之心。所以,在曹操见到司马懿的第一眼,就感觉这是一个心机很重的人,内心就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厌憎。

  为了验证司马懿有狼顾之相,曹操把司马懿安排到曹丕手下,给曹丕当了一个随行秘书。有一次,曹操把司马懿招来随便问了几个问题,然后摆摆手说,没事了,你回去吧。司马懿没走几步,曹操突然喊道:“还有个事儿”,司马懿赶紧站住回头看向曹操,果然,司马懿的头完全转了过来,身体却没有丝毫倾斜。

  司马懿4.jpg

网络配图

   看到此,曹操禁不住感到一阵胆寒,可是,仅因为一次转身,就杀掉司马懿,恐天下人耻笑。所以,曹操心想,只要自己活着,司马懿就成不了气候,可是,曹操没想到的是,曹家的一个致命弱点,最终曹家江山还是被司马懿夺走。

  这个致命弱点就是短命,虽然曹操一生有25个儿子,并且有才华的很多。比如曹昂、曹丕、曹植曹冲等,这几个人在历史上也是非常有名的,唯一的缺陷就是短命。

  司马懿3.jpg

网络配图

   最短命的曹冲,只活了13岁,最倒霉的曹昂是在曹操玩女人的时候被杀害。曹丕虽然智勇双全,建立了大魏国,可惜的是,皇帝没做几年就挂掉了,死的时候才39岁,最长寿的曹植也才活了41岁。这些人可以说都是司马懿的儿子辈,假如这几个人有一个可以活到曹操的岁数,那么司马懿是很难夺权的。

  我们再来看下司马家族的人,司马懿活了70多岁,而且他的子孙也都是长寿之人,有人才,又长寿,曹家的江山怎么可能不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