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乱点鸳鸯谱:让一个小鲜肉娶寡妇阿臧

  孔夫子曾经曰过:“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普通百姓尚且饱暖思淫欲,富有四海的武则天自然更有资格了。

  武则天的第一个男宠薛怀义忖宠而骄,结果被太平公主毙于杖下。继任者御医沈南蓼身体羸弱不堪大用,心怀歉疚的太平公主及时找来了替补张宗昌。没多久,张宗昌又荐举了自己哥哥张易之,兄弟二人作了女皇的入幕之宾

  据野史记载,年近八旬的武则天仍面容皎好,自从身边有了二张兄弟后,更是如鱼得水,对张宗昌、张易之兄弟听之信之,甚至将一些无关紧要的朝政都交由两人处理。一时,二张权倾朝野,“自武三思以下,皆谨事易之兄弟”。

  武则天10.jpg

网络配图

   二张父亲早亡,有一母阿臧寡居多年。武则天与二张相处久了,爱屋及乌的对张家兄弟守寡的母亲寄予了深深的同情。自作主张的开始为阿臧物色合适的伴侣,仔细挑选之后,武则天选中了凤阁侍郎李迥秀。李迥秀不但相貌堂堂,而且文采斐然,而且与张宗昌兄弟门当户对

  武则天先入为主的认为:既然自己喜欢小鲜肉,阿臧自然不能例外了。很快她就付诸行动,隔三差五将李迥秀母子召入皇宫中,待如上宾。出身卑微的李迥秀母亲受宠若惊,对武则天充满了感激。

  当李迥秀知道皇上是在作冰人,要将张家兄弟母亲嫁给他时,顿时如坐针毡。原来,李迥秀外表英俊潇洒,但骨子里却和普天下的男人一个德性——只喜欢年轻貌美的姑娘!

  如果皇上赐给的是二八佳人,自然会毫不犹豫笑纳,可这阿臧却是个半老徐娘,李迥秀实在是心有不甘。虽然面色如常,心中却不断的腹诽,埋怨武则天乱点鸳鸯谱。李迥秀转念又一想,如果不同意这门婚事,不但是皇上面上无光,还会因此得罪二张兄弟。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李迥秀决定委屈求全,犯不着因小事逆了龙麟,为家族带来无妄之灾。退一万步讲,张家兄弟生得风流标致,他妈就算是再丑,充其量也丑不到哪儿去!

  于是跪倒在地,谢主隆恩。

  张易之兄弟见李迥秀同意了这门亲事,立即忙碌起来,为母亲营造爱巢,据《朝野佥载》记述,张易之为母阿臧造了七宝帐,金银、珠玉、宝贝之类罔不毕萃,旷古以来,未曾闻见。铺象牙床,织犀角簟,鼲貂之褥,蛩虻之毡,汾晋之龙须、河中之凤翮以为席……

 武则天1.jpg 

网络配图

   奢华的程度,令太平公主也叹为观止:看他行坐处,我等虚生浪死!

  在忐忑不安中,李迥秀终于将新妇阿臧迎娶回府。拜过天地后,他迫不及待地掀开红盖头,就两眼一黑如墮冰窟。李迥秀作梦也没有想到,二张真他妈的坑爹,眼前这个女人——身粗貌黑,口气熏蒸,虽则相去尺许,犹不能闻也!

  阿臧不但长得猪不啃、狗不叼,还有口臭的毛病,隔着一米就能把人熏个跟头。李迥秀哪里还有心思洞房花烛,跑到外面狂灌老酒,直到醉的不省人事……

  李迥秀天天借酒消愁,不肯与新妇圆房,阿臧长得虽然对不起观众,却也心里明镜似的,她知道李迥秀是嫌弃她。一般讲来,生的丑的人自尊心要比普通人更强,阿臧这种丑出新高度的妇女尤其自尊心强,她和两个儿子诉苦,说李迥秀厌恶他,从来没有碰过她,强烈要求解除这桩不幸的婚姻!

  武则天7.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得知后龙颜大怒,李迥秀这厮可恶,对自己阳奉阴违,当即传旨解除婚约。

  不久,李迥秀被逐出朝堂,贬为衡州刺史。

  有人认为,武则天这个处理方法太不人性化,应该给李迥秀升官,而且令他与阿臧圆房,直至二人有了爱情结晶才准予离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