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最爱的女人 为博取她欢心不惜为其黄袍加身
2017-10-10 09:20:10 珍妃 光绪 慈禧

  光绪是一个悲惨的皇帝,自幼被慈禧召入宫中,被迫做了一个有名无实的傀儡皇帝。光绪从小就生活在令人压抑的皇宫之中,周围没有一个能够与他说上话,直到她的到来,才给光绪的内心世界增添了光彩。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光绪的一生虽然有好几个老婆,但是真正让他喜爱的只有珍妃一个。珍妃不仅长得美,而且性格也非常惹人喜爱。她天真活泼,又非常的有才华,接受过新式的教育,所以和光绪很合得来。在光绪人生最黑暗的时候,乖巧伶俐的珍妃又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所以,对于珍妃,光绪对她充满了溺爱,会满足她的一切要求。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珍妃入宫时年仅十三岁,正处于活泼贪玩的年纪。珍妃从小就喜欢女扮男装,有时候玩的兴奋了就经常会穿上光绪的龙袍玩耍。对此,光绪不仅没有责怪她,反而觉得很有趣。《宫女谈往录》中记载:“妃(珍妃)喜作男装,并与德宗(光绪)时换装束,以游戏之。”

1.jpg

网络配图

  可是慈禧安插光绪身边的眼线把这件事告诉给了慈禧,慈禧知道后,非常生气。怒气冲冲的来到光绪的寝宫,以“掌嘴”的刑罚处罚了珍妃。皇宫就是这样,有些规矩是不能破坏的,即是使无意的也不行。到了1900年,本来就看不惯珍妃的慈禧命人把珍妃推进深井中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