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勾践吃的不只有蛇胆 竟还有吴王的粪便?
2017-10-10 10:12:41 勾践 范蠡 西施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在中国恐怕是鲜为人知,一代帝王为了不忘记对吴国的仇恨,放弃了住在皇宫的待遇,搬进了茅草屋中住在干草之上,为了记住当年受过的苦累,二十年如一日的每天都尝一口奇苦无比的蛇胆。就这样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勾践终于养足了兵力,一举拿下了吴国,报了当年的仇恨。但是在他被吴王夫差奴隶的时候,勾践还做了一件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事。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在吴王夫差大败越国大军之后,越国的大臣文种买通了吴国的大臣伯,经过伯与吴王极力的周旋之后,吴王决定放过越国一条生路,不灭国。但是越王勾践必须抓来做奴隶,范蟊为了保存勾践的性命,让勾践放弃所有的尊严,从而博得了夫差的同情。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为奴三年之后,夫差生病,勾践抓住了机遇。当着夫差的面尝了一口他的粪便,从而查找夫差的病源,勾践的这个举动彻底的感化了夫差,不久后夫差的病在勾践的照料下痊愈。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后来又因为勾践被自己国家的大臣刺伤,奄奄一息,夫差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就释放了勾践。

  回国的勾践如龙归大海鸟入林,没日没夜的养兵,只为复仇。也正是因此才有了卧薪尝胆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