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义双全的关羽竟然是曹操派去蜀国的卧底?
2017-10-10 10:17:50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中国人眼中关羽就是一位神,代表这忠义,象征着勇敢。他跟随刘备,为蜀国卖命,一生杀敌无数,最终为了蜀国壮烈牺牲,死在吴国手中。但是事实是如此吗?既然他是蜀将为什么他要帮助曹操?甚至是放走战败曹操,以至于在不久的将来蜀国被魏国所灭。是关羽真的忠于刘备,还是有人扭曲了历史?

  其实关羽是曹操走的一步棋,下在刘备身边,时刻准备给蜀国致命一击。也许有人不信,但是这的确不是空穴来风,理由有三。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一:带着两个女眷千里走单骑?

  在关羽投降曹操之后,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时刻关注着刘备的消息。在得知刘备位置之后便不辞而别,带着两位嫂子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回到刘备身边。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一男二女一匹马能够通过几十万人的阻拦?在重重阻拦之中关羽还能斩敌军六将?关羽是超人?

  其实这一切都是曹操安排的,为的就是让刘备不怀疑。所以说关羽在被俘虏的时候已经真正投降于曹操了,并且曹操派遣关羽到刘备手下做卧底,布置了一部好棋。而那六位被杀的将军则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第二:华容道放曹操

  曹操在赤壁之战后败走华容道,而诸葛亮早就算出了这一步。所以诸葛亮派遣关羽镇守华容道,但是曹操没有死,并且安安全全的到达了北方。为什么在关羽的把守下杀不了一个曹操?没有别的可能,原因就是关羽是魏将。

77b4dae817247a3d5de2c5411b7a4964.jpg

网络配图

  第三:关羽显灵

  关羽死后常常显灵,吓死吕蒙的时候显灵了、抓仇人潘璋的时候显灵了、救儿子关兴的时候显灵了,但是张飞死时他去哪了?刘备被火烧连营的时候去哪了?还有在关羽吓死吕蒙的时候喊的是“我乃汉寿亭侯关云长”。汉寿亭侯是曹操当年封给他官。由此可见关羽心中是向着曹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