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殉葬制度 为什么只有童男童女被灌满水银?
2017-10-10 11:07:46

  最早从商朝开始就有了陪葬品的说法。每个人身份地位的不同,陪葬品的规格也不同。身份越高陪葬的物品越贵重,最贵重的要数古代皇族的陪葬品,数目并不多但每件都是稀世珍宝

  殉葬.jpg

网络配图

   君王去世都会用活人殉葬,殷商君王死后就很流行,他们希望死后能把生前享用的一切,包含妻妾都带到坟墓中去。

  人殉听起来就已经让人觉得非常残忍了,但是用童男童女来陪葬就让人觉得有点变态了。其实,我们都知道殉葬的目的是非常简单的,就是为了让这些殉葬之人继续伺候墓主人。童男童女因年纪小也伺候不了人,那为什么还要用童男童女来陪葬呢,并且个别墓主人还在童男童女生前的时候便灌入水银,可以说把一个活人变成木乃伊。

 殉葬1.jpg

网络配图

    1987年河南濮阳西水坡发现了一座古墓,墓主人是一个一米八四的男子。和以往差别的是墓室的东、西、北各有一个龛室,内部都有一具小孩的骸骨,专家以为这三个小孩就是殉葬的,考古学家在他们身上还发现更加残忍的,这些孩子都是在世的时候口服水银,身上多处被挖洞,满满的灌进水银,身体外表又涂了一层银粉,就和现在的标本差不多,即使过了数千年皮肉也不会腐朽。

  既然童男童女伺候不了人,那为什么还要用童男童女来陪葬,还要被灌入水银呢?其实这每个陪葬的小孩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古人有一套严格的选拔方式,认为他们是上天的仙童。只因犯错被贬人间,说他们也长不大,用来陪葬可以带着墓主人升天。

  殉葬2.jpg

网络配图

   为了不让仙气泄漏,在这些小孩活着的时候。往体内灌输水银,让他们尸身不腐仙气不会泄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