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这么喜欢杨玉环 为什么不让她做皇后
2017-10-10 11:21:35 杨玉环 李隆基

  杨贵妃开元二十四年(736)被唐玄宗纳为妃子并且很快便专房宠幸,天宝初年即进册为贵妃。到天宝十五载(756),杨贵妃在马嵬坡被赐死于路边一座祠庙,享年三十八岁。

   杨玉环10.jpg

网络配图

   推算起来,杨玉环做唐玄宗妃子的时间长达二十余年,做贵妃的时间也有十五年左右。但是集万千宠爱的杨贵妃却没能当上皇后。

  杨贵妃,名玉环,字太真,是我国古代地位最高、权力最大、影响最大的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出身名门世家,天生丽质、仪态万方、能歌善舞,其音乐才在历代后宫中华屈指一数,堪称唐代宫廷音乐家、舞蹈家,深得唐玄宗宠爱。

  杨玉环4.jpg

网络配图

   唐明皇把先祖唐太宗废弃近很多很多年的“贵妃”封号,找回来,隆重地封给杨玉环,一来说明唐明皇确实宠爱杨玉环,二来说明皇后与贵妃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

  早在杨玉环以道士身份,入住皇宫的时候,后宫的人们就喊她“娘子”,但是,与她相处的礼仪,是皇后级的。生活待遇,毫无疑问,也是皇后级的。

  李隆基对杨贵妃曾经是自己儿子寿王妃这一点有所顾虑。虽然,杨贵妃为了“改造身份”,曾经做了一阵子尼姑,但她曾经是李隆基“儿媳妇”的历史无法改变。唐玄宗晚年虽然沉湎于男欢女爱和声色娱乐,但基本上还是一个头脑比较清醒的皇帝

  杨玉环8.jpg

  网络配图

   唐明皇不傻,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历史,成为子孙后代的榜样。抢夺儿媳妇,很过分,封她为贵妃,非常过分,再封她为皇后,那就匪夷所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