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地位最尴尬的一种女人 竟与男主人暧昧不清
2017-10-10 14:36:30

  在咱们中国古代最惨的是什么人?老百姓么?这还不够精确,让我来说的话,在古代咱们国家的女同胞们才是最惨的,要知道时至今日仍然还有一些地方存在着男尊女卑的思想,尤其在一些相对落后的农村这种现象尤为严重。其实仅仅以女性这个大群体来归纳还是过于笼统了,古代的人还被分为三六九等,不仅仅在社会上,在有些人的家中等级都分了好几级,在古代就有这样一群女人,他们连别人的妾都算不上,却依然愿意委曲求全的任由男主人玩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一个正常的大户人家里会存在哪些级别的女性呢?在古代以男人为主导的家庭中,无非就是男主人的奶奶、外婆、母亲、妻子、小妾、丫鬟,有的可能还会有奶娘一类的角色存在,不过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有的家庭中还存在着这样一种尴尬地位的女人,那就是通房丫头。

  通房丫头是什么定位呢?通俗一点解释的话就是在大家闺秀出嫁时陪嫁的丫鬟,也是婆家人不放心自己女儿在别人家而安排的监护人一般的角色,同时为了更加方便的照顾女主人,她们的房间与男女主人的房间都是相通的,如此一来难免会有单独和男主人单独相处的时候,这就比较尴尬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首先不说这男主人会如何,光女主人就能让她活的十分狼狈,通常情况下通房丫头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因为没钱才被卖到了有钱人家做奴婢,就为了讨口饭吃,所以根本不敢违抗主人的意思,都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可是这古代女人还真就为难女人,就因为自己地位也不高,所以更喜欢通过欺负比自己阶级更低的人获得满足感,所以经常会对通房丫头呼来喝去,毫无尊重。

  那再说说这男主人吧,如果运气好遇上一个比较好的男主人,那也许就是多做点儿事,充当劳动力,但如果这男主人比较猥琐的话,这通房丫头有时候可能还会被男主人侵犯,然而这一切在男主人及其他家庭成员的眼里看起来都是理所当然的,男人三妻四妾在那时也是很正常,如果男主人真看上她了,也许还能混个小妾的身份,但是这种情况也非常的少,更多情况下她们也就是被玩玩而已。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前面说到的还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后面这几位对通房丫头就更过分了,甚至可以用变态来形容,西晋的富家公子哥石崇在家里修建了一个比较豪华的厕所,这厕所的豪华之处还在于有人帮他擦屁股,而这就是她让通房丫头做的事。还有这明朝的一位公子哥严世藩,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奸臣严嵩的儿子,这位爷有个癖好,就是爱吐痰,他这吐痰还有个要求必须有人接着,还是用嘴接,而做这事的显然就是通房丫头了,简直让人恶心!

  通房丫头可以说是中国古代最为悲催的一群女人,活在夹缝中,没有名分,孤苦一生就是她们的命运,可悲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