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乌江自刎后 手下的五大虎将何去何从?
2017-10-10 15:28:38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的5员虎将——钟离昧,英布,龙且,季布,虞子期。项羽乌江自刎后,他们又何去何从?

  钟离昧,自杀。

  霸王项羽手下的上将,武艺超群。曾多次在与刘邦正面对峙时沉重打击了刘邦。汉立后,死因有争议。更多的说法是,钟离昧在垓下见大势已去,因为与韩信交好,便投奔韩信。刘邦知道这事后非常生气,便让韩信把钟离昧交出来。为了不连累好友,钟离昧便自杀了。这件事后,韩信也降成了淮阴侯。

项羽.jpg

网络配图

  英布,造反被杀。

  初属项梁,后为项羽帐下,非常的勇猛。后中刘邦的圈套而叛楚归汉,适时项羽杀光其家人。项羽乌江自刎后,刘邦杀功臣的举动让其造反,最终失败被杀!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龙且(jū),被杀。

  龙且也是项羽的老乡。前203年,韩信平定临淄,项羽让龙且20万士兵前去攻打韩信。在潍水对阵时,在夜间,韩信于潍水上游堆土袋造堰塞水。韩信率军半渡攻击龙且军,随后假装失败逃走,当时龙且狂妄自大,随即率军追击,韩信决堰淹龙且军,韩信反击,龙且被杀。

  季布,寿终正寝

  项羽败亡后,被汉高祖刘邦悬赏缉拿。后在夏侯婴说情下,刘邦饶赦了他,并拜他为郎中。是结局最好的一位。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虞子期(虞姬的哥哥),不知所踪。

  正史中并无他的相关记载,其只出现在野史中,项羽自杀后,他便不知去向,因无正史记载资料,所以相对来说很神秘。

  但在影视作品以及文学中,最终结局大多是追随项羽,战死到最后。

  你知道的,他们的下场是这样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