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杨贵妃的儿子 发动叛乱死后被埋床底
2017-10-10 15:40:18 安禄山 李隆基

  我们现在的人,都喜欢说远迈汉唐,唐朝作为古代中国统一的封建王朝,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安史之乱前期的唐朝,国富民强,百姓安居乐业,特别是开元盛世,更是使唐朝百姓丰衣足食,百年不识干戈,然而在唐玄宗晚年,开始贪图享受,任用李林甫等奸臣,并且地方节度使拥兵自重,严重威胁唐朝中央政府的统治。

   安禄山.jpg

网络配图

   后来安禄山发动了叛乱,史称安史之乱,自此之后,唐朝的国力开始走下坡路,再也无力恢复到开元盛世前期的盛唐了。

  安禄山原本是突厥人,父亲死的比较早,早年随着母亲改嫁做了一个突厥将军的干儿子,但是他从小聪明好学,语言天赋极强,掌握了差不多6种语言,后来他投身军旅,因为作战勇猛,被幽州节度使张守珪重用,在他的得力举荐下,开元28年,安禄山升任平卢节度使。而且安禄山十分擅长做官,与他来往的官员,无论是官职大小,他都会热心相待,然后用厚礼回赠,人缘极好,许多官员在唐玄宗的面前经常称赞安禄山。

  除此之外,安禄山还有一项绝佳本领,那便是跳舞,而唐玄宗又十分喜欢观看安禄山跳舞,再加上奸臣李林甫在唐玄宗面前夸耀安禄山,最后杨贵妃还将安禄山收为义子,自此唐玄宗对安禄山十分信任,他也因此能够兼任范阳、河北、平卢三镇节度使,权势熏天。公元755年,他调集15万大军,从范阳骑兵,向大唐京城进攻,欲图改朝换代,唐玄宗知道后,十分惊慌,下诏临时募兵,唐玄宗后来居然冤杀了高仙芝,而哥舒翰来到的精锐部队也因为唐玄宗的瞎指挥全军覆没,唐玄宗不得已逃到四川。

  安禄山1.jpg

网络配图

   而此时的安禄山却发生了一件意外,原来他的身体状况开始变差,身上长满了毒疮,并且双目已经失明,因为身体原因,他的脾气也开始变的十分暴躁起来,最后在公元757年正月初一的早上,居然不问青红皂白,毒打了和自己同甘共苦的谋臣严庄。严庄气不过,便心生了毒计,他说服安禄山的儿子安庆绪和侍卫李猪儿谋反,于是在当天的夜里,李猪儿用斧头砍开了安禄山的肚子,再在床底下挖了一个坑,草草的将安禄山埋了进去。

  笔者认为,当时的安史之乱几乎毁掉了半个盛唐,后来的唐宪宗励精图治,勤政爱民,国力慢慢得以恢复,史称“元和中兴”,但是再怎么恢复也恢复不到盛唐时期的景象。

   安禄山2.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据史料佐证,当时的丞相李林甫其实早就看出来安禄山有反心,但是他却有才无德,不顾全大局,没有做任何预防措施,导致大唐辉煌的盛世一去不复返。最后,要说的是,唐得于隋,终唐一朝,其人口都没有开皇时期的人口多,隋朝各地的粮仓可算是养活了唐朝,只是隋朝又是一个短命的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