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好牌被打得稀烂 堂堂皇后被奴婢逼入冷宫
2017-10-10 16:49:41 陈阿娇

  中国数千年历史,皇帝三宫六院,皇后身为国母与后宫之首,身份尊贵无比,但中国历史上得宠的原配皇后,却并不多见。

  很多皇后被妃嫔逼的甚至走投无路,比如明宣宗孙贵妃得宠,胡皇后被废;北齐冯小怜得宠,斛律皇后被废;顺治帝董鄂妃得宠,皇后博尔济吉特氏就算有孝庄太后与科尔沁部族撑腰依旧被废。

陈阿娇

网络配图

  汉武帝的第一任皇后,陈阿娇,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位被废的皇后(第一位废后是汉景帝原配薄皇后)。

  作为“金屋藏娇”的主角,陈阿娇出身高贵,其父祖上是开国功臣,其母馆陶公主刘嫖更是汉文帝与窦太后唯一嫡女,武帝时因其尊贵奉其为“窦太主”。

陈阿娇

网络配图

  阿娇作为窦太主的宝贝女儿,深得宠爱,加上窦太主对汉武帝登基有功,阿娇的皇后之位可以说是稳若泰山。

  阿娇被废,主要还是因为窦太主恃功而骄,阿娇皇后恃宠而骄,得罪了汉武帝,让武帝心生厌恶。而其没有子嗣,虽然也很重要,但所不是阿娇作怪,也不会被武帝所废。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阿娇与当年的薄皇后不同,薄皇后被废,除了汉文帝本就不爱她,薄皇后膝下无子且因薄太后去世失去了最后的靠山,最终被废。而武帝刚开始是非常喜欢阿娇的,再加上窦氏一族的势力,阿娇做个安稳皇后是很容易的。

  原本一手好牌,被阿娇与其母打的稀烂。最后还被一个歌女出身的卫子夫被打败。说到出身低贱,中国皇后中,卫子夫可以说首当其冲。她只是其母与人私通所生,却也不知道是与谁私通,因其母是奴婢,卫子夫生来也是奴婢,作为平阳公主家的歌女,已经算是进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