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小女孩葬在皇宫旁 竟有3千妃子为她陪葬!
2017-10-10 17:24:05

  看过盗墓笔记的人,都对摸金校尉有些一种迷之向往。因为盗墓这件事,不仅可以一次性获得巨大的收益,更可以在盗墓过程中,得到巨大的刺激感和满足感。

  但是,有一处皇家陵墓,在中国盗墓史盛行的几千年中,从未有过盗墓者敢去触碰这谜一样的陵墓。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座墓的主人究竟是谁?要知道盗墓者连皇帝的墓都敢盗,但是这座墓却让盗墓贼如此忌惮,甚至绕路走。这就要从北周时期的太后杨丽华开始说起了,杨丽华本是周宣帝的皇后,但由于周宣帝荒淫无道,长年以宠幸妃子为乐,导致自己身子骨吃不消英年早逝。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而后杨丽华的父亲杨坚上位,杨丽华莫名其妙的从皇后变成了公主。不过遗憾的是杨丽华与周宣帝并未有任何子女,所以杨丽华格外喜爱自己的外孙女“李静训”。

  说到李静训这也是个传奇人物,虽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却无福享受,年仅九岁就身染重病,不幸去世。对她极其宠爱的杨丽华,不忍心看见自己唯一外孙女的尸骨流落在外,就力排众议申请到了一块埋葬在皇宫旁边的墓地,这也算是一大历史性的创举了,因为即使是皇帝都没有资格将自己的陵墓修建在皇宫旁边。但是杨丽华和李小孩做到了。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即使这样杨丽华也不满足,更是将自己丈夫当年的所有妃子都给自己外孙女陪葬,以免小孩入土时害怕,杨丽华的任性程度以及对外孙女的宠爱程度可想而知。同时杨丽华找来能人志士来对这座墓进行机关设置,一旦有盗墓贼进入就会传出女性的哭泣声,然后把盗墓贼吓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