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什么要杀死光绪帝呢?答案很多人没想到
2017-10-11 16:08:0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908年11月14日,清朝光绪皇帝去世。同1天,年仅3岁的溥仪继位,即宣统皇帝,慈禧从皇太后晋升为太皇太后。就在隆裕皇后为光绪遗体穿衣时,慈禧太后死在中南海仪鸾殿内。慈禧和光绪死亡时间相差不到1天。

58282953_1.jpg

网络配图

  也仅仅1天后,慈禧撒手人寰。一个是38岁的壮年,一个是74岁的老人,两人在政治上势不两立,却同时死亡,难道是偶然的巧合?野史说是慈禧杀死了光绪帝,那么慈禧为什么要杀死光绪帝呢?

慈禧12.jpg

网络配图

  慈禧和光绪一直都是“不和”的,慈禧想要一个听话的皇帝,而光绪不是,光绪是希望自己能够掌握政权的人,但是真正的政权都在慈禧手里,所以有了权利的争夺,两个人自然是面和心不合。再者光绪帝的变法运动已经表明了,他和慈禧站在了对立面,虽然最后变法没有成功,没有动摇慈禧的根本,可是却加剧了慈禧要杀光绪的决心,不能留一个对自己有害的人在身边,不能将这个不受控制的人,留在身边。所以说光绪帝从不服慈禧的那一刻开始,慈禧就已经有了杀光绪的心。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慈禧也一定要等到光绪“去世”,她才没有遗憾的“离开”,只有这个思想上反动的光绪在她的控制下,她就可以安心,所以她不能将光绪留在自己“身后”,一定要光绪先于自己“离开”慈禧才能安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