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什么杀珍妃?紫禁城有些事只有她才能干
2017-10-11 17:26:1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都说古人比较斯文,讲究的是一个君子动口不动手,但不是君子也就无所谓了。

  下面要说的是两个清朝女子的故事,准确的说,她们是一对婆媳,一个叫慈禧,一个叫珍妃,显然,她们并没有处理好婆媳矛盾这个自古以来的世界未解之谜,至于夹在她们中间的那个男人——光绪皇帝,此人不提也罢。

1.jpg

网络配图

  珍妃性格外向,经常着西洋时装宫中招摇,甚至穿着龙袍去唱戏,可能她有一个梦想:今年维秘我开场。

  慈禧很生气,一再给予警告处分。但是珍妃非但不领情,还做起了卖官的生意。

154710_600x800.jpg

网络配图

  慈禧很震怒,后果很严重,她的脑海中一直回荡着这么一句话,紫禁城中我最大,只有我能每天消费一千个苹果,只有我能每天吃一碗玫瑰花瓣炖鸡肉,只有我能每次洗澡用八个人拿着100条毛巾伺候,只有我能凭借卖官的生意控制所有男人,等慈禧这一番深思熟虑纠结完毕,她开始付诸行动,将涉事太监处死,有关宫女驱逐出宫。珍妃行政记大过处分,降为贵人,成了慈禧眼中钉。

  没多久,慈禧再次找到了报复珍妃的机会,这个机会来的不容易啊,是洋大人赐予老佛爷的。

K7OmW7WmKRF.jpg

网络配图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在他们攻进紫禁城,慈禧和光绪早早的去了西安旅行,而旅行这种精神层面的高级消费,不听话的儿媳自然是不能带的,所以值此国难的危急时刻,慈禧做了一件大事。

  她命令太监把珍妃推到了井里,心细如丝令人肃然起敬。

  自此,故宫多了一个景点——珍妃井,再多说一句题外话,故宫之中其实拢共有着70多口水井,但里面的井水全部没人敢喝,至于原因,因为每一口井都是一口有故事的深沉之井,永远没有人知道它们的肚子里究竟藏了什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