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并不信任诸葛亮 临终前竟留下两人盯住他

  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都知道,诸葛亮非常不待见魏延。但是刘备不一样,他对魏延十分看好,魏延很早就跟随刘备打天下,当年刘备册封汉中太守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是张飞,结果最后是魏延选为汉中太守。魏延也不负众望,把汉中守得固若金汤曹操派人多次攻打汉中都是无功而返。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其他时候,魏延和别人交战的时候,也是勇猛异常,经常把敌人杀的丢盔弃甲,因此深得刘备喜爱。都以为刘备对诸葛亮言听计从,如果是真的,刘备也不会说出“君可自取”这种话。刘备临终前说这句话,就是为了警告诸葛亮,接着把大权交给了李严。李严的大军一直镇守在永安,就是刘备为了防备诸葛亮叛变用的。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魏延和李严都是刘备死前留下的后手,但是刘备死后没人能在智商上匹敌诸葛亮,于是诸葛亮借着北伐,夺了李严的兵权,把李严给弄到潼郡去了,之后更是借着借了杨仪的手杀了魏延,这样刘备死前的预防措施就完全失效了。本来诸葛亮已经大权在握,但是北伐对蜀国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自己也死在了北伐的过程中,虽然诸葛亮北伐的意图是好的,但是蜀国承担不起失败,没几年就被司马懿给灭了。诸葛亮死后,司马懿吞并蜀国,并且追封为王。历史上这么多人,也只有诸葛亮有此殊荣,刘禅当时都没有追封,难道司马懿这么敬重诸葛亮吗?让人看了越发不懂。

  实际上,诸葛亮和蜀国的关系并没有我们看上去得那么和谐,也没有那么神奇,起码他不重用魏延就是个极大的错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