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非法皇帝 为何朱棣的口碑不如李世民?
2017-10-12 15:36:58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朝朱棣最终成为永乐大帝,李世民成为千古大帝,这两个人的出身都是正宗的皇室,但是上位的手段都差不多,但是李世民的名声更加好一点,朱棣的就差了一些,但是,今天我要为朱棣抱不平

  朱棣.jpg

网络配图

   我的看法是:朱棣是不折不扣的“建国皇帝”他的江山明显是“自己打下来的”,和李世民完全不一样。朱棣应该用“夺位”一词更加恰当。而朱棣建立的王朝也有不同于朱元璋,他的国家可以称为“北明”。另外朱棣后来也建立了自己的新政权和新首都,朱棣死后也被尊为“成祖”……种种迹象表明,朱棣是“夺权建国者”而李世民是“篡位”者!两者区别其实非常明显。

  李世民是政变,朱棣是内战。

  朱棣3.jpg

网络配图

   我不是明粉,但是这件事我支持朱棣,因为朱棣“篡位”更多的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李世民则偏向于“抢人财产!”也就是说:朱棣强盗,李世民小偷!

  不是我非要黑李世民,实在是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前后的表现“过于丑态”。他作为一个集团的头目,关键时刻不但没有“稳定军心”还表现出急躁,犹豫,甚至惊慌失措。比如:李世民集团的核心人物房玄龄杜如晦被“贬”之后,李世民就是手足无措,最后用了下贱的办法“逼迫”“威胁”房玄龄杜如晦回来为他出主意。而且整个过程可以说“鬼鬼祟祟”让房杜二人化妆成道士……

  朱棣9.jpg

网络配图

   这些事件都表明李世民一点“大哥风范”都没有,可以说他这个“老板”非常不称职,当然各位都有话说,我也没办法,云云亦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