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什么不立朱棣为帝?他有一点是硬伤

  朱元璋(1328年10月21日—1398年6月24日),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东北)人,幼名重八,参加农民起义军后改名元璋,字国瑞,元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明朝开国皇帝(1368年—1398年在位),史称明太祖,卓越的军事家、战略家、统帅。朱元璋病逝于应天,享年71岁。葬南京明孝陵。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是话题较多的一位皇帝,幼时贫穷,曾为地主放牛,后来成为千古一帝。登基后,杀开国功臣,到最后将皇位传给孙子朱允炆。因将皇位传给了朱允炆而没有传给朱棣,结果朱棣谋篡了朱允炆的皇位。

  朱棣,朱元璋为什么不传皇位给他?其实不传给朱棣,主要有三个理由。其中一个是朱棣的硬伤。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首先,大臣不同意。为何大臣不同意文才武略、从小就表现得十分聪明的朱棣?按理他很强的办事能力应该能够得到大臣们的支持。这就关乎朱棣的性格,大家发现,朱棣做事狠毒、性格残暴。大家心想:如果朱棣登基为帝,想必会不好办事,因此,遭到大家的反对。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次,立嫡立长习俗。朱棣的母亲是一个名分不是很高的妃子。朱标去世后,即使不立朱允炆,朱元璋还有二儿子、三儿子,也就是说无论怎样也轮不到朱棣。

  第三,朱元璋比较喜欢喜欢朱标和朱允炆,是否获得朱元璋的宠爱可以说是朱棣硬伤。只要有他们,朱元璋是不会立他为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