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寻花问柳而死为什么要全都怪在慈禧身上?

  提到同治皇帝,很多人都觉得同治皇帝是死于天花的,不过,民间的很多传说,以及一些官员日记或野史中,都有记载同治皇帝是死于梅毒。

 同治.jpg

网络配图 

同治皇帝时期的御医李德立,就说同治皇帝是死于梅毒的,只不过李德立当时并没有对任何人说,只是告诉了他的子孙而已。

  当李德立与另一名外科御医张本仁对同治帝进行会诊把脉的时候,就看出了同治帝所患疾病乃是梅毒,只不过,当时的宫中都传言同治帝所患疾病为天花,慈禧也是略懂医术的,清朝皇室对同治皇帝经常出宫寻花问柳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为了自保,李德立只得以天花之疾为同治帝医治。那么,年纪轻轻的同治帝为什么会染上梅毒,从而早逝呢?这都得怪在同治的母亲慈禧身上。为什么要怪到慈禧身上呢?

  这就得从慈禧的另一面说起,提起慈禧,很多人都会说她是老妖婆,觉得她误了大清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慈禧执掌清朝五十年间,对清朝的贡献还是很大的。不过,在这里,我们仅仅从女性的角度来分析慈禧,无论如何,慈禧也是一个女人。

  同治4.jpg

网络配图

   叶赫那拉氏的慈禧,自此1852年被选入宫以后,她也渴望得到皇帝的宠爱,然后为皇帝生个一男半女,从此母贫子贵,开始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1856年,慈禧为咸丰帝生了一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同治皇帝。

  同治皇帝六岁之前,可以说是慈禧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但是,1861年,咸丰帝病死于热河,六岁的载淳成为了同治皇帝,青年丧夫,对慈禧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同治年幼,慈禧慢慢的开始执掌大清朝的实权,不过,作为一个母亲,慈禧觉得年幼的同治也是蛮可怜的,就没有像孝庄教育年幼的康熙那样恩威并施,慈禧对年幼的同治特别的溺爱,特别的纵容他。

  而年幼的同治,也是没有什么自制力的,就和近身的太监们染上了不好的习惯,从此沉迷于女色之中,多次与一些小太监微服溜出皇宫,去一些妓院,酒楼鬼混。

  同治6.jpg

网络配图

   同治皇帝也是有一点羞耻心的,他从来不去一些京城有名的青楼,因为他害怕遇见一些军机大臣,只是去一些下等妓院嬉戏,最终染上了梅毒。

  据翁同酥日记记载,同治帝去世的前几天,他的下体已经溃烂,洞见腰肾而死。但是,清廷官方,为了顾及皇室尊严,生育只得说同治是因天花而死。

  慈禧错就错在太过于溺爱同治,没有对同治的三观进行正确的引导,作为一个母亲,慈禧太不合格了。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溺爱孩子的母亲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