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为什么要杀死光绪帝的宠妃?
2017-10-13 09:35:39 珍妃 光绪 慈禧

  众所周知,古代皇帝的皇后,妃子,都是皇帝传宗接代的生育工具而已,他们之间很难有感情,而且,嫔妃是不可以干预朝政的,武则天慈禧另说,她们二人都是古代妃子中的奇女子,不过,慈禧的过大于功。

  清朝末期,慈禧是清廷的实际掌权人,光绪皇帝只不过是慈禧的傀儡而已,但是,光绪皇帝并不甘心仅仅做一个傀儡皇帝,所以,他就暗自积蓄自己的力量,想要从慈禧手中把权力给夺回来。

  珍妃1.jpg

网络配图

  甲午战争之初,以慈禧为首的选择与日军议和,而光绪帝主张与日军斗争到底,不过,清廷已是强弩之末,无论朝政,还是军队都特别的腐败,最后,清廷惨败于日军,然后签订了一些列的不平等条约。

  晚晴末年,慈禧之所以一直坚持与西方列强议和,不惜割地赔款,在于慈禧想一直保持自身的统治地位,至于子民,国运如何,都不如自己的尊位重要。

  而光绪皇帝不想大清江山亡于自己之手,更不想一直做慈禧手中的木偶,光绪帝就想要变法,想要通过维新,让大清国强大起来。于是,光绪帝颁布了一系列改革的举措,但是,都遭到了以慈禧为首的顽固派的阻挠。

  而光绪帝的宠妃---珍妃,就是在戊戌变法期间得罪了慈禧。珍妃为满族镶红旗人,从小就和姐姐瑾妃跟随伯父---长善一起生活。长善贵为广州的大将军,众所周知,广州为清朝最早开放的通商口岸之一。

 珍妃2.jpg

网络配图

   珍妃由于从小生活在广州,所以,她的思想比较开化,而且特别讨厌满清的一些繁文缛节,珍妃善于接受新事物,以及西方思想,并且性格也特别的活泼,开朗,敢说敢做,而且还是个十足的大美女。

  在成为了光绪皇帝的妃子以后,她的热情,她的开化的思想,让她独得光绪帝的恩宠,在光绪皇帝推行戊戌变法期间,珍妃也成为了光绪皇帝的贤内助,为了让光绪皇帝的新政能够顺利推行。

  珍妃冒着危险,把皇帝的旨意通过自己在宫外的哥哥传给维新人士,另外,也是通过她的哥哥将消息传给光绪皇帝。

  众所周知,慈禧是特别讨厌光绪皇帝变法的,如果光绪维新成功,那么,慈禧就会丧失实权,但是,慈禧又没有办法将光绪帝如何,于是,对外,慈禧大肆追杀维新人士,对内慈禧就从光绪帝的宠妃---珍妃开刀。

  珍妃4.jpg

网络配图

   慈禧说珍妃干预朝政,违背了祖宗之法,另外,又安排一些太监陷害珍妃与他人有奸情,最后,慈禧下令将珍妃杀害,让太监将其投入井中。

  珍妃之死,并不是死于与慈禧的侄女裕隆的争宠,而是死于慈禧内心的恐惧,慈禧害怕光绪皇帝维新成功,自己的尊位不保,于是,就杀了珍妃,以起到敲山震虎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