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末代皇帝溥仪死后葬在哪?
2017-10-13 10:45:36

  中国历史上有着几乎是数不清的皇帝,每一位的命运也是不尽相同,盛世的明帝被万世称颂,就算是昏庸的皇帝虽然死后会被世人唾弃,但是好歹生前也是极尽享受啊。要是说最惨的皇帝就要说历朝历代的最后一位皇帝了,不管你能力如何,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国家,城池被攻破,心中那也是无线悲伤啊,而且不是被杀,就是被囚禁,反正是一悲剧收场。

  溥仪2.jpg

 网络配图

  要说最最悲惨的一位,应该就是历史上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了吧。六岁时,就被推到了皇位之上,那么小又能做什么呢?不过就是政治家的傀儡罢了,而且溥仪一辈子也就是个傀儡而已。作为末代皇帝,辛亥革命后,自己的王朝被推翻,自己也从皇位上被赶了下来。要知道,以前的皇帝都是有自己的皇陵的,那么溥仪有吗?

  爱新觉罗·溥仪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帝王。他也称清废帝或宣统帝,曾有两次在位,一个是1909年到1912年,另一个是在伪满洲国当皇帝,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日。

  据记载,1967年10月17日,溥仪因肾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他的埋葬方式以及墓地都有过波折,他先葬于八宝山,后迁于清西陵内崇陵(光绪陵)附近的华龙皇家陵园。

  溥仪5.jpg

网络配图

   据历史记载,溥仪在日本战败后,在逃往日本的途中,被苏联截获,新中国第二年被遣送回国,还逐渐反思自己的前半生,并这下了自己的自传。后来被特赦,在特赦后终于过上了人生中难得的一段自由时光,在67年因病去世。

  随着他的死,一个问题出现了,该把他葬在哪里呢?他自己的陵墓没有修好,更何况已经新时期了,政府也不允许他葬进皇陵吧。

  溥仪7.jpg

网络配图

   作为新时期的公民,溥仪的遗体还是进行了火化。对于骨灰的处置,政府也没有因为他的身份特殊就区别对待,而是保证了溥仪的基本公民权,还有了一些关照。最后经过他家人的同意,骨灰被放在了万宝山,还是专门用来存放国家领导人骨灰的第一副室。

  不过他的骨灰最后还是离开了这里,到了西陵,也就是张世义在1994年修建的华龙盛京陵园,为了增添名气,他把溥仪给迁到了这里。最终,末代皇帝也就长眠于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