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庸皇帝:唐懿宗因女儿夭亡滥杀医官20余人

  唐懿宗的宝贝女儿同昌公主夭亡,懿宗皇帝因爱女病死而迁怒于医官,搞出了一场震惊大唐的“医闹”——他将太医韩宗召、康仲殷等关进大狱,滥杀医官20余人,并收捕其家族300余人。

2_副本3.jpg

网络配图

  爱女病死迁怒医官

  咸通十一年八月,唐懿宗的宝贝女儿同昌公主夭亡,懿宗皇帝因爱女病死而迁怒于医官,搞出了一场震惊大唐的“医闹”——他将太医韩宗召、康仲殷等关进大狱,滥杀医官20余人,并收捕其家族300余人,太医院也被皇帝派人砸了!

  即使这样,唐懿宗还不解恨,甚至失去理智地物色宫娥彩女为同昌公主殉葬!皇帝都搞“医闹”,太医们无处伸冤,无辜之人也跟着受罪,唐懿宗把朝野上下弄得人心惶惶。

1_副本5.jpg

网络配图

  在此非常时刻,生性耿直的相国刘瞻密召谏官们商议想要上疏抗争,但众谏官面面相觑,无敢极言者。刘瞻忧心如焚,寝食不安。最终他不计后果挥笔疾书,亲自上疏。

  他说:“修短之期,人之定分……纵劭等诊疗之时,惟求疾愈,非不尽心,而祸福难移……今械系老幼三百余人,物议沸腾,道路嗟叹……伏愿少回圣虑,宽释系者。”然而,懿宗哪里听得进去,立时拉下脸来,而刘瞻不顾,仍据理力争。懿宗大怒,把刘瞻贬到了离京都万里之遥的驩州(今越南义安一带)为司户参军。直到懿宗死后、僖宗即位,才为刘瞻平反,官复原职。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丧亲之痛可以理解,但像唐懿宗这样杀人、砸太医院的“医闹”,中国历史上只此一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