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武后的养宠之路 最后下场皆悲惨

 谈起武则天,必定会说这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不同于历史上女权统治者慈禧,武则天在坐了皇帝之后改国号为大周,是真正意义上将李氏江山改姓为周了。即位后的武则天就想,男人当皇帝的时候有三千佳丽,我现在当皇帝了,也应该包养一些小白脸以示女权。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实最初的时候武则天有男宠这件事更多的是想表征女权的至高无上,当时武则天即位的时候已经60多岁,最初的一个男宠是千金公主进献给武后的,叫冯小宝,千金公主在民间游玩的时候,发现冯小宝长相堂堂,虽然是卖假药的平民,但是聪明伶俐,身体强壮,20多岁的样子,于是为了讨武则天的欢心则进献给了武后。果然武后开始宠幸冯小宝,武则天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冯小宝说道,冯小宝,武则天说你人还挺好的,就是名字太俗气,于是赐名薛怀义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赐名薛怀义也是有武则天的考量,当时太平公主的驸马名叫薛绍,毕竟冯小宝来往宫廷并不方面,但是武则天给冯小宝起名薛怀义,并告知薛绍称薛怀义为表叔,这样冯小宝不仅仅从草民升为了皇亲国戚,并且还为在宫中的来往找到了理由。但是冯小宝很快就失宠,失宠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冯小宝仰仗武则天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另一方面是武则天又找到了新宠。

  新宠是当时给武则天看病的御医沈南璆,不过当时沈南璆已经40多岁了,身子骨不行了,于是为了满足武则天的需要就大量的吃补药,就这样身为一代御医的沈南璆就给活生生的吃药吃死了。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太平公主看母亲每日郁郁寡欢,于是向母后进献了新的男宠张昌宗,不同于之前的两个男宠,张昌宗年轻帅气,并且出身贵族,之后又推荐了他的兄弟张易之,就这样两个兄弟伺候武后,也开始变得骄纵横行,当时的武后已经70多岁,张昌宗兄弟俩又陪伴了7年的时候,之后武则天的儿子发动了政变,将武则天请下皇位,杀死了兄弟俩,暴尸街头,死相惨不忍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