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从宫中偷东西 为何不拿黄金反而拿了个棋谱
2017-10-15 16:06:10

  明朝在我国历史上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王朝,因为明朝是我国所有朝代中唯一一个不纳贡不称臣的朝代,从朱元璋建立到崇祯皇帝自杀,明朝都是“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朝代,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明朝,是明朝的铁杆粉丝。今天我们说一件明朝末年的事情。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纽序轩是明朝末年的一位公公,因为家贫,为了讨口饭,不得已到皇宫中做了太监,不过此人非常机灵,而且很仁义,在李自成攻入紫禁城的时候,崇祯皇帝杀完所有的妃子,自己到煤山的一棵歪脖子树下自杀。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皇宫中的宫女和太监都乱作一团,纷纷拿走之前就看好的宝贝,有些宫女拿走一些黄金珠宝,有些人拿走一些宫中的瓷器,以及绸缎,而纽公公却拿走了窗上的棋谱,以及一副棋盘。这是为什么呢?

  崇祯皇帝东宫田娘娘是一个冰雪聪明又,善解人意的女子,纽公公平时就是伺候她,田娘娘每天看到崇祯皇帝非常劳累,就想给崇祯找一个消遣的事情,于是托人造了一副棋盘,棋子是云南永昌府出的,俗称“云子”,崇祯深受感动,去田娘娘宫中更加频繁来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田娘娘没事的时候就和纽公公切磋棋艺,每次崇祯和田娘娘下棋,纽公公都在身旁,有一天崇祯皇帝在上面刻下“君子以之游神,先达以之安思,尽有戏之要道,穷情理之奥秘。右录梁武帝《围棋赋》。崇祯十二年冬。” 几个字。

  李自成进入北京的时候,纽公公害怕这幅棋子落入李自成手中,边将棋和棋谱带出宫来,一是不想让李自成糟蹋了,另外也想保护好这件文物,后来纽公公一直在一座破庙里研究棋谱,成为当时名震一时的围棋大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