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死前下了一道奇怪圣旨 为何没人看懂?

  中国历史上出现了不少伟大的帝皇,比如像汉武帝,比如秦始皇,唐太宗,又或者是成吉思汗,这其中的汉武帝和唐太宗都不是开国皇帝,他们都是靠着祖辈留下来的财富和江山的基础上开创盛世,其中最被别人称道的,也是最受如今很多人追捧的要算汉武帝了。

4448568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大汉的江山从文帝和景帝两代帝王的辛苦耕耘。稳固的江山和积累的财富,最后被汉武帝全部继承了,对于汉武帝而言他的起点是非常高的,因此想要在作出一番事业,就更显得困难了。

  而且汉武帝继承王位以后。本身也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他想要将大汉王朝推向历史最顶峰,因此没有做一个守城的安逸皇帝,于是开始了,对大汉频频进犯的北方匈奴下手,进行了全面的反击战,汉朝和匈奴,这一打就是打了40年。最后将匈奴驱赶出了大汉的江山!

1.jpg

网络配图

  曾经强大无比的匈奴被汉朝打垮以后,有一部分人逃往了西方,不过显然匈奴人在西方混得风生水起,把西方的国家搅得天翻地覆,自己也混得如鱼得水,不过大战以后的汉朝,自己也伤筋动骨,祖辈留下来的财富几乎耗尽,汉朝末年,因此出现人口减半的状况,这场战争严重消耗国力,影响了汉朝的后面发展。

  汉武帝死后,立刘弗陵为太子,汉武帝临死前却下了一道非常奇怪的命令,将自己的夫人钩弋夫人处死,要知道汉武帝死后,刘弗陵唯一的亲人就是他的母亲钩戈夫人了,而他的老爹却要下命令,杀了自己的母亲,很多大臣都非常的不解。

143aZ592KU0-130Z.jpg

网络配图

  不过汉武帝的解释是:“子弱母壮,必生祸端”,这也是因为汉武帝早年时受窦太后和他的母后王太后的制约,深知其中的利害,因此比一般人的眼光看得更远,如果不处死钩戈夫人,汉武帝能预言到最终会发生什么事情,因此先将钩戈夫人处死了,不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1900年以后,大清朝同样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咸丰皇帝死后,将皇位传给了年仅六岁的爱新觉罗·载淳,咸丰皇帝心腹,大臣肃顺曾提出建议,效仿汉武帝,但咸丰皇帝心软了,导致后面出现了慈禧太后,独霸清朝政权长达近半个世纪,让清朝走向了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