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古代四大才女 其中一个竟被曹操看中
2017-10-15 17:02:00

  在古代的中国,讲究的是女子无才便是德,尤其是在当时男权社会之下,很多女人根本就没有读书写字的机会,所以对于文学、政治等方面的事情几乎是不知道的,不过凡是都有例外,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是出现过一些才女,比如说下面的四位。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第一位:卓文君

  历史上著名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说的就是她,她是西汉时期著名的才女,并且家境非常的富裕,可是这个才女看上了司马相如,于是离开了殷实的家庭。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位:蔡文姬

  她是三国时期的才女,也是所有的才女中命运最悲惨的,她的父亲是当时的大书法家,不过由于她的父亲评论朝政,因此被流放,而她也跟随父亲流放了十二年,一直到了董卓当道才安定下来,后来蔡文姬嫁给了卫仲道,可是不到一年,她的老公就死了,后来蔡文姬又被匈奴抓了去,成了匈奴王的妻子,后来曹操得知了她的美貌和才华,于是将她赎了回来。

  第三位:李清照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她的词,她是南宋时期的才女,在词坛可以说是风云一时,而她流传下来的作品,也成就了她一代才女的佳话。

1.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上官婉儿

  她在十岁的时候就已经才华惊现,并且能够在宫廷中立足,她是中国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的笔杆子,也就是说,武则天的那些关于文字类的东西都是出自她的手笔,被称为女宰相,不过他的结局也比较悲惨,在武则天死后,她也卷入了斗争,最后被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