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死因真如《甄嬛传》中一样?还有其他说法
2017-10-16 08:54:32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爱新觉罗·胤禛,是康熙的四子,他被誉为中国历史上最勤勉的皇帝。在政治上,设立特务机构、重汉人、废除贱籍;在军事上,延续扩张政策、征服青海、统治西藏;在经济上,重农轻商、整顿国库、摊丁入亩,这一系列举措为康乾盛世做了有利的铺垫。

雍正4.jpg

网络配图

  雍正十三年时在圆明园驾崩,年仅58岁,然而对于雍正的死因,众说纷纭,除了熟悉的影视剧“甄嬛传”中讲述之外,还有另外两种说法。

  1.过劳而死

  雍正登基之后的13年间,基本都呆在北京城,很少时间游乐。用现在的话说,他就是一个标准的工作狂,每天睡眠不超过4个小时,被评价为“宵衣旰食、夙夜忧勤”。根据统计,雍正朝现存奏折上的批文竟有上千万字之多,可以想象雍正工作强度巨大。

  2.中毒而死

  很多影视剧,比如前段时间热播的“甄嬛传”中就引用了这种说法,先是宁嫔骗雍正服食了混有毒药的金丹,接着甄嬛将后宫的丑闻告诉雍正,一气之下,雍正就一命呜呼。

1.jpg

网络配图

  宁嫔骗雍正服食有毒丹药

  3.被谋杀

  在《清朝野史大观》中,说雍正是被江湖侠女吕四娘一剑割下头颅而死,头颅不知去向,所以下葬的时候只好以一颗金头颅替代。

  吕四娘刺杀雍正

  吕四娘其实是清代著名学者吕留良的孙女,雍正时期大兴文字狱,导致吕四娘一家被满门抄斩,侥幸存活的吕四娘为复仇刺杀了雍正。

雍正9.png

网络配图

  但是皇宫戒备森严,一个江湖侠女孤身闯入皇宫,进行刺杀是极其艰难的,此种说法因此不太可靠。

  关于雍正的死因,到现在为止没有准确的说法,还有流传着是被宫女勒死的说法,总之在人们的认定中,雍正就不是正常死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