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深知曹丕杀害了曹冲 可为何还要传位给曹丕
2017-10-16 09:43:25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三国演义》中,曹丕因嫉妒自己的弟弟曹冲的聪明才华,怕他抢了自己的王位,于是就派人放蛇把曹冲毒害了。后来曹操知道后,为什么不戳穿曹丕,反而还把王位传给他呢?

201612231830338660847f3-size433x402.jpg

网络配图

  其实曹操对曹丕一半是恨一半是喜的,恨是因为曹丕的心狠手辣,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杀害自己的兄弟,而且是曹操最喜欢的儿子。喜,是因为在其他兄弟几个当中,只有曹丕有能力驾驭司马懿,只有曹丕继承自己的大业他才放心。所以曹操即使对曹丕很不喜欢,但为了自己的大业延续下去,他还是不能戳穿曹丕,还是得传位给曹丕。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如果曹丕毒害的是曹植,曹冲又尚在人世,那么曹操必定会把曹丕给杀之,其一曹冲有能力继承自己的大业,其二为曹冲扫除障碍,其三杀一儆百。曹丕之所以敢杀害曹冲,也正是算准了曹操心里的想法,曹丕巧妙的借助司马懿的威胁让曹操知道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有这个能力继承王位,使曹操不得不把位传给他,可见曹丕有多厉害了。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从曹冲之死和曹丕最后继位我们可以看出,那些真正很厉害的人都是深藏不露的,那些表现得很聪明,不知道适时收敛的人往往会招来他人嫉妒甚至杀身之祸,而那些心头洞明,表面糊涂的人才是真正能成大事的智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