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水浒传》宋江凭什么却能成为梁山大王

    说道四大名著水浒传》老幼皆知家喻户晓的众多电视剧喜爱着之一!各个英雄豪杰的揭竿而起,以及当时腐败的宋朝,使得各个英雄齐聚水泊梁山共聚议事!

网络配图

  但是说到水浒,不得不说下梁山大王宋江了,作为“强盗头子”又有那么多奇人义士来辅佐,为什么心甘情愿以宋江为首呢?还没有逼上梁山的时候宋江被称为 孝义黑三郎 你别看宋江颜值不如燕青,功夫不如武松,出身不如柴进,家财不如卢俊义,长相黑矮挫,按理说不该有那么多英雄好汉所敬仰啊,不管在什么地方没有人不认识及时雨宋公明宋押司的。首先先介绍一下宋江

  宋江:

  (1073-1124)字公明,绰号呼保义,为人急公好义,常救人于危难时刻所以又号称及时雨,人称孝义黑三郎。为天罡三十六位之首的天魁星。(出生地: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宋家村)

  相信简单介绍了一下就知道宋江的为人了,那就是喜欢做好事,仗义疏财!平生好结识江湖好汉,但凡有人来投奔他的,若高若低,无有不呐。便留在宋庄。如若有难尽力资助。视金似土。人问他求财物,从不推脱。可见,宋江是一个急公好义,乐于助人的人。为人却是从不低调!

网络配图

  还未上梁山的宋江,但是只不过是郓城县的一名押司而且还是山东的一个小县城居然在山东河北远近闻名啊。做好事和广结善缘都垮了两省了。其实智取生辰纲才是宋江的一个转折点。不动一刀一枪,全靠智谋,获取了梁中书送给他岳父蔡京的价值十万贯的金银珠宝,这才有了智取生辰纲一幕,轰动了整个江湖。

  武松没见过宋江都非常的崇拜

  那么宋江也是救当时的大王晁盖,才被逼上了梁山。宋江从法场上被劫之后并率领华荣,戴总,李逵阮氏三雄...40头领大概的样子,当时晁盖手下将领不过才9人。晁盖有自知之明,宋江上山第一天,便主动让贤。宋江死活不肯,宋江谦虚的说道:论年龄,兄长比我大十岁,宋江如若坐了,岂不自羞!宋江拒绝了头把交椅,毕竟一山不容二虎,所以施耐庵索性把晁盖的生命交给史文恭了,晁盖死后,宋江才坐上了头把交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梁山大王,为了当上大王,索性第一件事就是为上一任的大王晁盖报仇,当时梁山好汉众将领都不敌史文恭,就请来了玉麒麟卢俊义,卢俊义被宋江设了个反贼的局才被宋江请上了梁山,为了能请上卢俊义,宋江不惜让出第一把交椅作为代价,让卢俊义出手拿下史文恭首级祭奠晁天王在天之灵,并以梁山第一把交椅做代价!

  河北玉麒麟:

  一百单八将中排行第二,梁山最高副统帅,“丈二钢枪无敌手,身骑快马腾云,人财武义梁超群“活捉盖世高手史文恭是一战成名!

网络配图

  因为之前的晁天王,晁盖临终遗言是:谁能抓住射死我的,谁才能当上山寨之主。为了不让个个将领起心,所以才屡次向卢俊义提议让位,卢俊义也看到宋江的心思,所以这才心做了山寨第二把交椅,也是为了安抚各位将领做了最后的选择,这才有了梁山三位统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