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有多聪明?生前最后一计骗了世人两千年
2017-10-16 14:49:16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中国古代,有一种东西不论何朝何代都被世人推崇与追求,这个东西便是我们一直所说的风水了。在古人眼中,风水里代表着某种程度上的财富,这种财富不能够以钱财来衡量。所以,由此,在古代,便有一种特殊的学问--风水学。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在古代上至王公大臣,下到平民百姓,无论是建筑房屋,还是平时行为做事,大都讲究一个好的风水。古代帝王死后下葬之地与王朝都城的建立更是与一个好风水脱不开关系。他们相信,只要自己下葬之地是一块风水宝地,便可保佑子孙万代,同样他们都相信只要选择一个风水极好之地作为都城便可以维持王朝长久稳定的统治。

  既然我们说到研究风水,便不可不提三国中的一个传奇人物,诸葛亮,他学识渊博,料事如神,是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常有妙计化解危难于无形。而诸葛亮人生最后一个计谋没有用在鞠躬尽瘁的蜀国身上,而是用在了自己的身后事上,而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妙”。

诸葛亮3.jpg

网络配图

  据传闻,诸葛亮生前曾经对后主刘禅嘱托,希望自己能够葬在定军山。诸葛亮临死前安排五个人为他安葬,嘱咐四个人抬棺材一直向南走,绑棺材的绳子在哪断就葬在哪,但是这四个人抬了三天三夜绳子还没断,实在抬不动了,五个人就决定就地安葬。后来刘禅知道这五个人没有按照吩咐去做,全部赐死,于是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究竟葬在哪。

   于是有人猜测,这或许是诸葛亮早就设计好的计谋,因为聪明如诸葛亮,怎会不知道新绳子的结实程度岂是几个人能轻松抬断的呢?而且善于心计的他也算出所抬之人定会偷懒,而且军人大多性情豪爽,口风普遍不严,此事一旦被刘禅知晓,定不会轻饶了他们。这样一来,世上就不会有人知道真正埋葬他的地方了。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当然,这些只是推测,但似乎又很合情合理。不管诸葛亮有没有为自己施下这个计谋,至少在已经过去的近2千年时间里,依然没人知道他的墓地在哪。这是个迷,不知道未来还能不能解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