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特立独行” 不仅葬礼简单 墓地还多次被搬
2017-10-17 16:12:20 爱新觉罗·溥仪

  人生在世不论你的曾经是伟大的还是渺小的,只要你去世后那必定会挑一块好的地方做坟墓,其实这坟墓也是有说法的,坟墓选的好那收益的将是死孙后代,如果选不好那也会遭殃,而皇帝对这件事也是很重视的。

  在古代由于技术的落后,每当一个新的皇帝即位后他就紧接着要给自己选择一块墓地,所以从选址到建造成功可能要耗费很长时间,也有可能从皇帝登基到驾崩,但是选址可并不是谁都可以,这个权利是属于皇室的,所以各位皇帝也就一直延续着传下来的习俗。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但并不是谁都可以料到自己的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所以溥仪就成了那个少有的特例,也就是他亲手为自己选择了一个不好的坟墓以至于自己死后埋在外面了。

  溥仪是中国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个皇帝,而他的人生到处充满了悲惨,先是自己虽为皇帝却没有实权,之后就是没有娶到自己心爱的女人,他只是一个有名无分的人,内心的郁闷,还有病痛的折磨使他离开了人世。

  溥仪可以说是古代史上最悲惨的皇帝了,虽然他已从皇位上退下来,但是他只能呆在宫里就相当于等死的那种,要知道即便曾经是皇帝,但也没有几个人能听他的话,退位后有这样的待遇已经足够了。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溥仪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操心他的“后事”,于是他就找了个风水先生给他找一个很好的地方准备给他建造坟墓,于是他们就找到了一个地方,但是这个地方的西北方位有个小山和崇陵对这,人也没有在意这,就直接把墓定在这里了。但是溥仪到底是多会开始动工修建的,这让人怀疑,溥仪是清末的皇帝,所以关于他的很多事都不能依照前朝皇帝做参考,所以肯定会留下疑点的,但不管他是多会回开工的,他死的时候还没有完工,就自然会怀疑这个皇帝的能力。

  溥仪去世的时候他已经年过花甲了,这六十多岁的人还说不上老,而溥仪死后用的是火葬,而不是土葬,这和以往皇室的做法不一样,经过家人的共同商议就将溥仪的骨灰放在八宝山的公墓里,想一下,身为一个皇帝,死后自己的骨灰没有放在自己专属的陵墓里,反而放在公墓里,这让其他人的心里怎么也说不过去。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难道就从这一代就要打破老祖宗留下的传统吗?并不是,身为皇室的人怎么能在这硬件上有失误呢,于是一位从外国留学回来的人就专门为溥仪造了一个专属的陵墓,并并把他的骨灰搬了进来,这也算不让外人笑话皇室。

  为了呢给溥仪在九泉之下有个交代,他们就给溥仪举行了一个仪式,他们将溥仪的骨灰放在用石头做的棺材里面,然后将外面密封,就这样,溥仪的葬礼就这么举行完了,现在看起来溥仪的葬礼真是寒碜。

  从古到今哪个重要的人物去世不是大操大办的,虽然溥仪只是皇权的傀儡,但是这对溥仪真的是太不公平了,生前就不被看好,死了差点还在死人堆里,难道这就是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皇帝所应该有的吗?所以请不要对别人另眼相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