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帝王却葬在“穷陵” 墓中虽有3宝却没人想盗
2017-10-17 16:15:10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在中国古代,下葬是比出生还重要的事儿。就算是平常人家下葬,多少都会随点儿陪葬品,到了达官显贵、帝王将相这里就更不用说了。在这些人的陵墓中,不仅会有金银财报,殉葬者也是很常见的。

  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是唯一一位穷葬了的帝王,他的陵墓被后世称作是“穷陵”,这位如此凄苦的皇帝就是——刘禅

  如果你不知道刘禅是谁,那“阿斗”总该是了解的吧,他就刘备4个儿子中最蠢却也是最幸运的一个。

23.jpg

网络配图

  听说,阿斗并不是天生就是阿斗,他之所以变得扶不起来全是拜他老爹的一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当年阿斗被曹操抓走,为了救出他,赵云单枪匹马进曹营,丢了半条命愣是杀出一条血路把他救了出来。赵云带着救回来的阿斗,把他交给他老爹。他老爹看着就剩半条命的赵云,气的把怀中的阿斗一“摔”说:就因为你个没用的东西,差点折损了一员猛将。而阿斗,从此就开始“被摔傻”了!

  晚年的刘备脑子也不怎么灵光,临走前不灵光的老爸就这么糊涂的把江山交给了这个傻儿子。一开始的时候,还有诸葛亮和一些老臣可以帮衬着他,可是随着这些人的相继离世,已经没人扶的阿斗干脆趟了下来,蜀国开始迅速的节节败退。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公元263年,邓艾兵临城下,糊涂的阿斗居然选择了投降。阿斗的儿子刘谌被自己的蠢爹气的大怒道:血战才是我们的出路,你这么做,怎么有脸去见我爷爷!

  阿斗的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就凭这两句话,怎么能说的动呢!儿子看着傻老爹已经不可救药了,就在爷爷的陵前带着老婆孩子自杀了。

  投降之后的阿斗,在西晋谋了一个安乐公的职位,既然当了这官,那自然得有这个官的样子,不就是安乐么!于是阿斗,又开始在西晋开始蠢。真的是吃喝嫖赌样样不落,整日听着小曲儿,佳人在怀,美酒在侧,生活那叫一个奢靡。司马昭看着他这么的乐不思蜀,心里也就放心了。毕竟,就他现在这个样子想要复辟蜀国那比登天还难。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要说阿斗唯一比他老爹强的地方,那就是多活了一岁,享年64岁。对于他这个整天无所事事,还浪费了大量美女和财力的傻子,西晋皇帝决定用一口棺材打发了他就得了,也就是咱们前面说的穷陵。不少人就要问了,阿斗的墓里真的什么都没有么?好歹也当过皇帝,不能这么寒酸吧!你别说,还真比这都寒酸。

  有野史说,司马炎在埋阿斗的时候,给他的棺材里放了3样东西:酒杯、舞女裙、草鞋(刘备亲手做的)。

  相信这三样东西的用途大家也都能猜得到,无非是为了讽刺他的败家,你老爸打天下多不容易,被你这个傻子如此轻易就断送了,你对得起谁?

  阿斗本人尤其是他的墓已经没有设么研究的价值了,专家们也懒得去探究他的穷陵,只是这三样东西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毕竟教育作用很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