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匈奴人的后裔都去哪了?这个国家明明最多
2017-10-17 16:18:48

  在中国的历史上,不论在哪个朝代,不论施行什么制度,不论国力强盛与否,总有这么个民族一直盯着中原不放,时不时就要上来咬几口,骚扰一番,然后再灰溜溜的被赶走,几千年都不长记性,这个执著的民族就是匈奴族。

  可是,中国现在五十六个民族里没有匈奴族啊,这就很尴尬了,那这几千年来一直在我国历史上大刷存在感的匈奴人呢?他们去哪了?后人呢?其实我们根据资料的记载,大概知道了这些匈奴人后裔生存的地方,在一个国家最多,可是这个国家死活都不承认。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在记载中,匈奴人仿佛一直都致力于骚扰我国,千年之间,从未放弃,虽说最后都被我国收拾了,但是最解气,让匈奴人损失最惨重的是在汉朝,武帝在位期间。

  那时候,经过几年的清明治理,汉朝积累的大量的财政力量和军事力量,为了彻底解决匈奴这个隐患,武帝派兵,主动进攻匈奴。

  在这次进攻中,汉朝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歼灭了四万多匈奴部队,还缴获了匈奴人用来祭祀的小金人,最重要的是,由于汉朝赢得太彻底,两位负责迎击汉朝军队的匈奴将军,害怕回去被治罪,不敢回去,直接带着十几万的匈奴人来汉朝投降了。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这可把武帝高兴坏了,这一仗打的不仅解决了外患,还收服了一方臣民,要知道在当时,人口可是国力的象征,于是武帝爽快的接受了这两位匈奴将领的投降,把这两位将军封了候,赏了地,此外还根据他们祭祀用的小金人给他们赐姓“金”,所以从这以后,匈奴人算是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繁衍生息了。

  这两位投降的大将中,有一个人的儿子名叫金日嘽,金日嘽十分擅长养马,武帝知道后就专门封他为一个养马的官,后来,因为他养出了不少好马又一路高升,最后坐到了大夫的位置,在武帝去世时,还是武帝托孤的大臣之一,金日嘽的成就是当时投降的匈奴人中最高的。

  后来金日嘽在长安离世后,他的后人继承爵位,依旧受到重用,在王莽发迹的那个年代,金家更是与王家交好,两家还曾联姻,一度成为最大的两个家族。可是,天有不测,树大招风刘秀推翻王莽之后,曾经与王家交好的金家势必会受到影响,于是,金家后人为了避难,分头逃跑,一小部分向南逃跑,另外大部分人逃到了今天的韩国当时的乐浪郡。

3.jpg

网络配图

  除了在我国有匈奴人的后裔,在别的国家也发现了不少,就比如韩国。根据记载,金日嘽的后代大部分其实都逃到了韩国朝鲜,是如今韩国朝鲜金氏的祖先,这些逃到韩国朝鲜的金氏后人,不仅成为了当地的贵族,还做过那里的国王。今年在那里出土的一个墓的墓主就姓金,而且根据这个墓碑上的文字,可以确定这个墓主就是当年金家的后人。

  所以,如今在韩国的金姓,很大一部分都是当年从中国避难逃过去的匈奴人的后裔,不过不论我们怎么说,历史资料怎么证明,这些韩国人还是拒不承认自己的祖先是中国人,毕竟在他们的观念中,盲目自大的认为,韩国可是中国的发源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