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进宫时仅是个贵人 只凭一招便霸占咸丰龙床
2017-10-18 09:44:0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晚晴最有权势的女人,对于她更多的人是知道她挥霍无度,荒唐误国,她作为皇太后做的却都是一些没有考虑大清江山的决定。在她六十大寿的时候,清政府的对外战争已经是海陆崩盘,而以慈禧为首的主和派却在想怎么快速解决战乱,好好的庆祝自己的大寿,因此次年向日本乞和签订空前屈辱的《马关条约》。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确实绝大部分人都知道慈禧荒唐误国,却不知道她那晚清最有权势女人的地位是怎么一步步得来的。慈禧是在咸丰二年被选秀进宫,因为出身是叶赫那拉氏,所以被封为贵人,也就是兰贵人,那年她十七岁。按照清朝的选秀年龄是在十三到十六岁之间最好,而超过十六岁的被成为“逾岁”,一般不再进行挑选,慈禧是为什么十七岁入宫这个也算是个巧合。

  因为出身她是从贵人身份开始的,在贵人上面还有好几个登基,而当时年纪是二十一岁的咸丰帝也是血气方刚,不过作为兰贵人的叶赫那拉氏还没有过多接近皇帝的机会的。她便想既然她没有机会接近皇帝,那就让皇帝来找她好了。虽然年轻的兰贵人便想到了先去贿赂皇帝身边的太监,她将家里带来的所有金银珠宝大部分都送给了咸丰最喜欢的太监安德海,这也仅仅是借助了外力,安德海仅仅是给努力的兰贵人带来机会而已,一切还都是需要兰贵人自己把握。

1325231239500.jpg

网络配图

  一次咸丰在院子里面玩,看着风景也算是心旷神怡,安德海知道皇帝主子现在心情大好,便暗地知会小太监去通知兰贵人,安德海也一边慢慢的将皇帝引到兰贵人的住所附近。等到了那边,兰贵人早就准备好了在院子里唱歌,她唱着婉转动听的江南小调。本来就心情不错的咸丰听到了觉得非常的不错,便知会安德海哪里来的歌声,安德海就等皇帝问这个,便将咸丰带到了兰贵人边上,咸丰也看到了美丽的兰贵人,当晚便召幸了兰贵人,很显然兰贵人的风投成功了。

  单凭美貌兰贵人也知道自己的肯定抓不住皇帝的心,所以她不断的给自己充电,不断的学习书法绘画,咸丰知道了非常的满意,也就不断的召幸她,咸丰四年兰贵人便升为懿嫔,两年之后又给咸丰生下了唯一的儿子,接着升为懿妃,咸丰七年升为懿贵妃。其实就是她的好学,也引来了很多人的不满,因为慈禧的字写的好看,而咸丰又是体弱多病,所以常常常口授并让其代笔批阅奏章,并且允许她发表自己的意见,因而大臣们多对叶赫那拉氏不满。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就是慈禧最厉害的地方,很多人都看过《甄嬛传》,其实甄嬛的厉害之处,除了她本身的美貌,更多的是她的性格被皇帝喜欢,因为她的好学能够给皇帝其他妃子不一样的感觉,也就是这样慈禧才能一直霸占着咸丰的龙床,之后才能权倾朝野,成为晚晴最有权势的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