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枪法那么厉害 为何连80岁老头都打不过?
2017-10-18 09:52:25 林冲 公孙胜 吴用 卢俊义 宋江

  水浒中有很多高手,但是不是人人都是明星,而又是高手,又是明星的却屈指可数,比如武松,比如林冲。说起武松,大家都觉得他天生神力,打虎英雄,光辉的故事一个接一个,武功造诣上,鸳鸯腿也是十分有名。而说到林冲,八十万禁军教头,马上无敌手,枪棒高手也是他的标签。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即便是林冲这么牛逼,在我们都认为除了卢俊义之外,他就是水浒的枪棒第一人时,却发现一个80岁的老头竟然对林冲不屑一顾,小样,比枪法,你还嫩了点。

  敢这么怼林冲的人到底是谁呢?他就是节度使王焕。

  80岁还当节度使,还要天天上班,还要上阵杀敌,确实是一代劳模,关键是,这老王不是一般人,上了战场,完全看不出是个80岁的人,就像打了睾丸酮,灌了激素一样,全面开挂,连林冲都扛不下来。

  我们所认为的马上林冲,枪棒无敌,竟然被王焕给打了个平手。要知道林冲当时35岁,而王焕80岁,一个是巅峰,一个是暮年,一个是专业枪棒教练,一个是专业政客,每天还要处理很多繁杂事务,即便是这样,林冲还是没能搞定对方。

  这是污点啊,林冲同学。

林冲2.jpg

网络配图

  当时情况是这样,朝廷派出枢密使童贯去征讨梁山,结果没想到反而被梁山这群人埋伏,杀了个屁滚尿流,童贯犯下的错,正是高俅邀功的好机会,于是他赶紧对宋徽宗说,好哥哥,我愿意带兵去搞定梁山贼寇,于是就将作为河南河北节度使的王焕征调了过去。

  都80了,都不让人家好好休息,还要上阵打仗,这还有人性吗?

  管不了那么多了,为了领导的政绩,一把老骨头只有豁出去了。于是王焕受命担任先锋,结果果然被宋江嘲笑,还是因为年龄这个梗,可以想象宋江说这番话时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年事已高,不适合上战场,万一出了偏差,枉送一世清名,徒留笑柄!”

  双方打仗,又不分年龄体重,你这是什么意思?于是王焕挺枪就冲,那边林冲赶马杀到。

  本来以为这把骨头经不起怎么折腾,但是宋江失算了,林冲也失算了。

2.jpeg

网络配图

  这二人连续交手七八十合,竟然不分胜负。同志们,一个80岁,一个35岁,这个时候,估计林冲脸都绿了,你王焕的年龄是造假的吧。

  所以,就此一战,主任就有种感觉,林冲在一些时候都被高估了,起码是在和一流高手的对战上,他的战绩让人感觉不踏实。

  不知大家是否有这种感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