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吃遍山参海味 唯独这两种肉打死也不敢吃!
2017-10-18 10:13:1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大清,慈禧才是真正的吃遍四海八荒,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慈禧什么都吃。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慈禧从来不吃上一顿的饭菜,只要是这顿没有吃完的,只能拿来给宫人吃或者当垃圾一样丢掉。但是即使吃遍四海八荒的慈禧,也有两种肉是绝对不吃的。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对于慈禧来说,牛肉是绝对不能碰的。在古代,牛是耕地的重要“工具”,并且还供不应求,是普通百姓家中最珍贵的东西。在古代各个王朝,牛也是被禁止食用的,所以慈禧吃什么都不能吃牛肉。

298703-8l1ouX.jpg

网络配图

  满族盛传“狗救驾”的传说,据说在一次努尔哈赤遇难的时候,是狗和乌鸦救了他。虽然这个传说很有可能不是真的,但是从满族人们心中狗的地位来说,慈禧也不会吃狗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