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好色的好汉 他一走梁山好汉便接连死去
2017-10-18 11:43:35

  要说《水浒传》中好色的一共就那么几个人,但是今天给您讲的这位好汉严格意义上算不得好色,仅仅是因为他喜欢着青楼女子,而这一点却是被大部分的梁山好汉所看不起的,不过这位 好汉算是梁山上洗白的最完美的,他便是梁山的第五十六位好汉,上应地灵星神医安道全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安道全其实从他身上学到的人生道理恐怕要比那些天罡星来的还多,其实我们人想要在社会上立足无非就是钱、权、能力,对于前面两者基本上是一起的,而这能力却是一份独到的立身之能。安道全便是有这能力,在民间对于安道全有“在世华佗”之称,可见其医术是有多高明。他本身就是医术世家,祖上便是在当地有一定的名气,所以这安道全也没有给祖宗丢脸,医术是越来越好。

  安道全被赚上梁山也是因为他的医术,安道全之前医治过浪里白条张顺的老母,因为张顺老母亲在之前得了严重的背疾,这个在当时可是严重起来要命的,可见这安道全的医术不假。安道全一样凭着自己的医术在当地活的还算潇洒,有病人的时候就坐诊,没病人的时候便去疼爱自己当地的花魁娘子李巧奴,说的简单就是青楼里的头牌。这一点着实让梁山好汉不屑,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梁山好汉喜欢杀女人,尤其是不正规的女人。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永远猜不到前面的一块石头到底是不是玉石,安道全的医术传到了这宋江耳里,因为宋江也是得了背疾,寻了好多医生都搞不到,后来张顺记起来自己当初老母也得过,后来被神医安道全医好了,宋江听了立马便叫张顺带着重金去“请”。不过这安道全已经沉醉在李巧奴的温柔乡中,他也知道这梁山就是土匪窝子,自己这神医怎么可能去梁山,便拒绝入伙要求。

  梁山好汉可是看不起这些青楼女子的爱情的,所以张顺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找到李巧奴上去几刀就给解决了,而那倒霉的老鸨又进来“找死”,张顺上去也顺手给了一刀,这下把安道全的心灵寄托全部给毁灭了,张顺还写下了“杀人者,安道全”的血字。安道全一个大夫没有任何抵抗的办法,也就只能屈从了张顺,跟着他上了梁山,到了之后立马就治好了宋江。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安道全带着死掉的心上了梁山,就在张顺毁掉他最完美的记忆后就已经死心了,而到了后面招安后,皇帝需要安道全留在皇宫做太医,这个民间的小大夫摇身一变成为了大宋太医院的太医了,他也毫无推辞之意。后面梁山军出征,由于没有这神医的医治,好几位好汉因为缺乏医治而去世。

  这位神医的名字就已经表达了施耐庵对于他的定位,平安、得道、保全,他也是梁山上少有得以安安静静并且完美洗白的好汉。人生就是这样没有过硬的背景,没有万夫不当之勇,或许有一技之长安安静静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