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草根出身 他能上位竟还有一个隐藏背景

  中国古代皇帝中,出身最简单的要算是汉高祖刘邦明太祖朱元璋了,要真论起来,这刘邦怎么着都算是秦朝的基层地方官员,而朱元璋完全就是一个贫民,做过和尚,做过流民乞丐。相比很多人心里都明白一个道理:“朝中有人好做官”,其实不单单做官,试想那些做皇帝的那个不是真的有点背景的,天选之人真的就靠天子之气就能做皇帝,这个却是太难了。

网络配图

  朱元璋的快速成功肯定不单单是因为天子之气,他就是天选之人,其实真的要仔细研读历史文献还是能发现一点不对劲的,朱元璋的背景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就是他早年的一个决定给他后来快速上位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朱元璋祖上好几代都是农民,大字不认识一个,在十七岁父母便双亡了,所以就开始了他的“流浪”之途。

  《明史》记载,朱元璋仅仅是一个贫民的身份去拜见当时名气不小的郭子兴,而郭子兴看到朱元璋的相貌比较的“奇特”(可能是因为帅,也可能是因为确实有天子之容),于是非常的高兴,便将他留在了自己身边做贴身护卫,后来这朱元璋果然不负厚望,还带军打胜了几场,就将自己的义女嫁给了他,也就是后来的高皇后。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其实我们一般人的想法都是“朝中有人好做官”,而这朱元璋一清二白的,既没有抗元事迹,也没有部众跟随,这郭子兴看到朱元璋就将他留作为自己的亲兵,要知道一般人没有实在的信任想要成为老总的机要秘书实在很难,而这朱元璋就是简单的做到了,前后时间不到六个月。

  所以,这一点就是靠着朱元璋的神秘背景了,都知道朱元璋做过和尚,其实就是这和尚的身份给了他一个当时很完美的背景。首先讲一下在元代和尚是怎么样的,元代是一个崇尚佛教的朝代,历代皇帝大部分崇尚佛教,因此僧侣整体的地位比较高。而朱元璋决定出家做和尚并不是让自己贫农的身份更加卑微,反而是地位的提高,但是一个简单的和尚又能干嘛,和尚到处都是,为什么朱元璋就成为了皇帝。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这就是所谓的“天选之人”了,在元末时候的和尚已经不能再等着佃户给的粮食过日子,所以朱元璋开始外出化缘。碰巧的是当时的白莲教盛行,可以说当时想要造反大都会跟白莲教搭上边,白莲教又是汉化佛教的分支,所以朱元璋在这段时间才开始了积累人脉,更巧的是朱元璋当时的化缘地点又是白莲教头目所在地。朱元璋是要做皇帝的人,他结识了白莲教的高层,最后也就这层身份也才让郭子兴立刻接受了他。

  关于这一点史书不记载的可能是,因为白莲教起义对于国家来说终归是不稳定因素,所以对于朱元璋的白莲教身份就很难记载了。朱元璋的“白”背景确实不如刘邦,但是“黑”背景,刘邦确实不如这朱元璋来的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